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摇号门”涉事开发商道歉将重新摇号 此前称遭恶意诋毁
06-04 07:06:49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此前曾信誓旦旦宣称遭到恶意诋毁的“南长安街壹号”开发商,6月2日晚在西安市长安区调查组发布调查结果之后,也随即向社会公开道歉,并承诺撤销违规摇号房屋网签,重新对未中签者进行摇号。

5月24日晚

网上传出2018年4月29日“南长安街壹号项目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

5月25日

“南长安街壹号”项目开发商——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

1)该公司作为一个负责任企业,始终秉持“厚道、信用、务实”原则,在“南长安街壹号”项目房屋销售过程中,严格执行政府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

2)4月29日,“南长安街壹号”项目开盘并公开摇号,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全程参与公证并录像,同时365淘房网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摇号选房过程公开、公正、公平,欢迎各界监督指导;

3)网上散布传播的所谓“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与事实严重不符,恶意诋毁我司形象,已严重损害我司合法权益,对于相关责任人,我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当日上午11时45分,融创·南长安街壹号项目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网传的名单中,业主姓名有部分属实,但备注信息都不符。此次被曝名单里的人,有些并不是业主。很多信息是捏造出来的,资料来源不符,具体通过哪些途径发出的,目前还不清楚,需要进一步追踪。

5月28日

西安市长安区调查组发布消息称,针对网传“南长安街壹号”房产项目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长安区连夜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调查组对信息登记表中涉及的人员,特别是公职人员,逐一排查,已进行了142人次的调查核实工作。

5月31日

有媒体爆出融创·南长安街壹号项目销售过程中,确有公职人员向开发商打了招呼,介绍关系户购房。但官方对此并未作说明,而华商报记者随后致电南长安街壹号项目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调查情况由长安区委宣传部统一对外发布。

6月2日

西安市长安区调查组称,给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南长安街壹号”项目部相关人员“打招呼”的35名公职人员被追责:8人被免职、5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8人受到记大过处分、14人受到记过处分;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和武汉矩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已于5月31日立案侦查,并对企业销售经理、摇号系统操作员等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开发商操作摇号被纳入“黑名单”、未售房源网签销售被限制。

6月2日晚

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在长安区政府调查结果公布之后,也发布了《关于“南长安街壹号”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的致歉信》,公开向社会各界道歉。道歉信中称,该公司违规确定了106套房源购房人,按照长安区房管局对该公司的销售行为按期整改;对通过本次违规摇号销售的房屋予以清退,并配合长安区房管局撤销前述购房合同的网签备案;在公证机构和有关部门的监督下,对前述违规销售的106套商品房,向4月29日参与摇号未中签的意向购房人(不含前述违规摇号购房人)进行摇号销售。 

原标题:“南长安街壹号”开发商道歉 将撤销网签重新摇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