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鱼弟”可进流食 母亲:他若挺过来想干啥都行
08-09 17:18:03 来源:济南时报

图为:2010年底,孟凡森因一段视频走红目前,孟凡森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抢救

济南时报消息,因与家人发生争吵,17岁的“杀鱼弟”孟凡森喝下百草枯自杀,此事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8月4日,孟凡森被转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孟凡森肾脏受到了严重的损坏,已经进入尿毒症期,肺也受到了损害。7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孟凡森。他可以食用流食,但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因一段视频走红

2010年底,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个小男孩在苏州的自家鱼摊上手持菜刀,熟练地将一条条鱼开肠破肚。因其纯熟的杀鱼技巧、犀利的眼神被网友戏称为“杀鱼弟”,他就是孟凡森。

孟凡森的老家在山东省兰陵县兰陵镇,他十多年前跟着父母一起到苏州卖水产。网络走红后,到孟凡森家店里买鱼的人越来越多。后来,孟凡森的父亲甚至将自家水产店更名为“杀鱼弟水产”。同时,辍学杀鱼的孟凡森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重返课堂。可没过多久,因为跟不上学校的节奏,他又回去杀鱼了。

孟凡森的妈妈王凡告诉记者,7月31日下午,在苏州,儿子因为进货的事情和邻摊发生了争吵,因为都是亲戚,她和老公便说了他几句,附近的邻居也跟着来说他几句,结果适得其反,儿子愈发觉得自己受了委屈,于是回家后喝下了百草枯。

据了解,由于百草枯难以下咽,孟凡森还掺兑了冰红茶和白水,喝了有二三十毫升的混合液体。

轻生想法早已酝酿

王凡说,儿子轻生的想法估计酝酿了很久,这瓶农药也是半个月前从一个搬走的摊位里买的。王凡告诉记者,她和老公生了6个孩子,2个儿子4个女儿,孟凡森排行老大。因为孩子多,生活压力大再加上烦心事多,她和老公经常吵架,这样的环境或许给孟凡森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老公每天夜里一点多就要起床进货,我凌晨两三点要到店里帮忙,儿子五六点过去。”王凡告诉记者,做水产生意很辛苦,不但要早起,整天还要和水打交道,搞得一身毛病,尤其这两年,她和老公的身体明显不行了,店里的很多事情需要孟凡森去跑腿,再加上这几年生意不算好,孟凡森的压力很大,脾气也渐长。

记者采访时获悉,孟凡森虽然年纪不大,却要承担着家里的重担,父亲凌晨进货,母亲身体不好,店里白天的生意基本由他照看,不知从何时起,他已从半个劳力成为整劳力。

未脱离病危状态

“能食用流质饮食了,就是还很难受。”7日,躺在病床上的孟凡森翻了几次身,王凡说,现在比较欣慰的是儿子可以吃东西了,早晨喝了几口豆浆,吃了两小片面包,这是他近几天来第一次吃东西,让她和老公很欣慰。“希望儿子快点好起来,只要好了以后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再也不会干涉了。”王凡说,这些年为了挣钱养孩子,店里常年不休息,儿子这么大了也从来没有带他出去玩过,如果这次儿子能够挺过来,以后希望他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怕在家玩也行。

孟凡森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他虽然可以食用流质食物了,但还未完全脱离病危状态,接下来的几天很关键,他们会根据病情的变化进行治疗。

原标题:“杀鱼弟”可进流食 母亲:他若挺过来想干啥都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