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学生称被滴滴司机打至眼眶骨折,滴滴公司:正在处理
10-25 08:48:24 来源:新文化报

范同学右眼部位肿起

吉大一院出具的诊断书    

新文化报消息,10月23日22时20分,网友“黑仔得叮当6517032778”在微博上爆料,自己在叫滴滴快车的过程中,被滴滴司机打了,而且伤情比较严重,目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网友自述

遭掐脖子欲报警

被司机打右眼

记者在网友“黑仔得叮当6517032778”的微博上看到该网友发布的情况:

本人于10月21日下午4时56分在长春市会展中心附近乘坐滴滴。因滴滴司机说我行李比较脏不让我乘坐,并且态度极其恶劣,用来装行李的编织袋是我新买的。我拿出手机想进行投诉,这时司机开始进行言语攻击,我出口反击,因此我们发生了争吵。难道用编织袋装行李就错了吗?随后我把行李从车上拿下来的时候,司机还故意用车门夹了我行李一下。在我们争吵的过程中,滴滴司机先用手用力掐住了我的脖子,我进行了反抗,然后我要报警让司机等候。在这期间,司机没有停止对我的辱骂,并用拳头击打我的右眼,我瞬间被打倒在地。滴滴司机这时开车离去,我马上报了警。随后我去公安局作了笔录,当时滴滴官方拒绝透露司机的所有信息,无论是司机姓名还是车牌号码,并且也拒绝向警方提供信息,直到10月23日上午才提供给警方。做完笔录我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为右眼眶壁骨折(包括内壁和下壁),医生建议我进行手术治疗。我前前后后检查费用花了将近2000元。

最让我生气的是滴滴客服,一开始给我的答复是:司机一开始说他是正当防卫,后来说不承认打过我。随后我联系滴滴客服,客服说下班了,说滴滴公司可以垫付检查费用。

我等到23日上午,跟滴滴客服商量手术费用的问题,因为手术费用比较高,我支付不起。滴滴客服说两个小时内会有相关人员和我联系,随后一直没有人联系我,中途我主动联系过滴滴客服4次,他们都是说正在加急处理。我想知道滴滴客服的加急效率就是这样的吗?而且负责我案件的滴滴客服专员称她今天休息,称24日将给我答复。我是眼眶壁骨折,需要手术治疗。滴滴用这种态度来敷衍我,让我非常愤怒。恶人没有得到惩治,滴滴官方回复如此冷漠拖沓。我希望滴滴给出合理的解释。谢谢!

该网友发布以上信息的同时,还附带了右眼红肿的照片以及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查的结果,在病情摘要一栏写着“眼眶内、下壁骨折”,医生处理意见一栏则显示“建议手术修复眼眶骨折”字样。

被打乘客:

客服拖沓

没有道歉

24日当天,记者与发帖网友取得了联系,该网友自称姓范,是长春某高校大二的学生。范同学介绍,事发当天他正好要搬家,因为行李较重,他就叫了一辆滴滴快车。

“我是在会展中心打的车,要去耶鲁印象小区,结果司机来了之后,可能嫌弃我行李比较多,就不想拉我,后来我们发生了口角,他上来就用手掐我脖子,后来在我报警的过程中,他给了我一拳,当时我就倒地了。”范同学称,被打后他右眼疼痛异常,但滴滴司机却扬长而去。

当天晚上,范同学赶到珠海路派出所报了警,并向警方作了笔录。“当天晚上我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发现眼眶内壁和下壁都骨折了,第二天我又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我做手术。”范同学称,发生被打事件后,他第一时间向滴滴公司进行了投诉。

“虽然是我叫的车,但打我的司机打完我后就取消了订单,我从手机上找不到他的相关信息,也没记住车号,滴滴方面帮我查询后,拒绝透露当事司机的相关信息,一直拖到10月23日,滴滴方面才把打人司机的信息提供给警方。”范同学表示,他这次被打只是骨折,如果有更恶劣的情况发生,滴滴公司如此缓慢的反应速度,势必会给当事人带来更大的损失。

范同学告诉记者,10月23日他曾多次联系滴滴公司,协商被打后的医疗费用问题,但直到10月24日上午,才有工作人员与他联系。

“滴滴公司长春方面的负责人跟我联系上了,约好到医院去手术,并且说是会垫付医药费,但从我被打到现在,已经过去4天了,打我的人始终没跟我取得联系,也没表示过歉意,我很纳闷,我甚至怀疑这种司机是否有资格从事滴滴司机工作。”范同学说。

滴滴公司:

接到投诉

正在处理

就范同学遭遇的事情,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滴滴出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确实接到了范同学的投诉,目前正在处理。

在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该客服人员将情况转接给了滴滴出行的安全投诉专员,该专员表示,已经将记者想要采访的情况进行记录,并且会对接给平台相关的工作人员,“稍后会有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电话畅通。”该安全投诉专员表示。

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时,滴滴方面也未与记者取得联系。

原标题:车门夹行李、辱骂、掐脖子、拳击右眼?大学生微博自述被滴滴司机殴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