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港珠澳大桥通车,京东物流将在大湾区布局首个智能口岸
10-24 19:27:00 来源:

10月24日,首支京东物流运输车队装载着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由香港元朗仓出发,经过港珠澳大桥到达珠海后进行申报清关,全程仅用了50分钟,随即由京东物流的配送小哥直接送达消费者手中。

而在以往,商品从深圳皇岗通关,再经虎门大桥到珠海,全程200多公里,需要5个多小时才能通行,这还不算堵车耗费的时间。港珠澳大桥的通车让这段路程节省了四个多小时。

多方联动提升跨境进出口时效 

这次看似普通的货物运输过程,却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使得大陆地区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快收到香港及海外商品的便利,也势必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极大助力。

另外,“三地三检”,24小时的通关模式以及珠海、澳门首次 “合作查验,一次放行”创新模式的联动,让粤港澳三地进出口的时效得到明显的提升。

依托港珠澳大桥的连通,随着进出口业务的增长,京东物流在大湾区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将全面升级,未来将依据大陆地区的仓配一体化的模式和标准,在珠海设立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航运、陆运分拣转运中心等配套设施,布局集团内第一个集跨境、海外直采、国际快递的综合性、智能口岸,全面提升跨境终端消费者的购物感知与体验。

在11.11来临之际,港珠澳大桥的通车为京东物流开拓大陆地区以外的电商业务带来了很大便利。

京东物流“自建式标准”复制大湾区

京东物流在香港、珠海等地均拥有一定规模且可存储跨境商品的仓库,在未来可以依托港珠澳大桥进一步推进业务的发展,全面提升跨境终端消费者的购物感知与体验。

京东物流早在四年前就在香港建立了仓库,在京东物流110多个海外仓中,香港仓具有极高的战略地位,它是连接内陆与海外多个国家的海外仓及物流服务的超级枢纽。

港珠澳大桥的通车,不仅为京东物流在港澳台及海外各国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也成为大湾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京东物流国际供应链总经理韩鎏表示:“京东物流将进一步扎实落地全球供应链基础网络的搭建,助力湾区发展以及跨境流通效率的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