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力争今年内开工龙兴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10-24 18:2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日(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今年市级重点项目之一,两江新区龙兴园区正式启动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的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

四号线一期(新牌坊—唐家沱)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四号线一期(新牌坊—唐家沱)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轨道四号线二期是龙盛片区第一条轨道交通线,建成后将更加方便主城区市民到龙兴的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园、龙兴古镇等地方游玩,且方便在龙兴上班居住的市民来往主城区。

据了解,轨道交通四号线全长56.82公里,起于渝北区新牌坊,止于渝北区石船镇,共设20座车站,全线均位于两江新区。四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度为19.5km,起点至港宁路段为地下线,线路长度14.5km,港宁路至终点为高架线,线路长度5km。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8座,高架站3座,平均站间距约1.95km。四号线一期工程(新牌坊—唐家沱)于2013年12月3日开工,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从龙兴出发到江北国际机场仅需15分钟左右

与轻轨四号线二期一样,同为今年市级重大项目之一的龙兴隧道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作为机东南线的控制性工程,龙兴隧道项目西起唐家沱组团石峰大道东侧,东止于快速路六纵线,全长5.3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龙兴隧道、石塘大道立交及其附属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工期约36个月。建成后,龙兴园区将新增一条贯穿铜锣山的新隧道,并打通正在建设中的机场南联络线断头节点。待机场南联络线全部建成通车后,从龙兴出发到江北国际机场,仅需15分钟左右,与现已建成通车的一横线、绕城高速、沪渝高速,成为龙盛片区进出主城区的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盛片区、唐家沱片区及空港产业园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将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发展,带动两侧土地开发。

到2020年龙兴园区将形成“六横七纵”的城市骨干路网

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机场南联络线并行的另一条主干道—— 一横线,已建成通车,全长14.5公里,总投资39亿元,是我市重点工程之一。一横线与两江大道、盛唐大道等已建成通车的主干道相互贯通,实现与果园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物流平台的“无缝连接”。企业也可以通过一横线、盛唐大道等道路,将生产的产品快速运输至水港、空港等物流港口,节约了运输成本和时间。

截至目前,龙兴园区共开建道路162公里,累计建成122公里,骨架路网已经初步形成。预计到2020年,园区将形成“六横七纵”的城市骨干路网。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