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与阿里牵手共建大数据与商务智能
10-24 18:13:35 来源:上游新闻

24日,在中国第八届畜牧科技论坛上,西南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决定联合共建“阿里云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中心”。该中心将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和辐射效应,立足荣昌,面向重庆,服务全国。

会上,三方确立合作的目标是联合开展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服务荣昌区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带动荣昌区生猪产业创新升级,驱动全国生猪产业走向全产业链智能科技化发展;结合三方优势,合作共建面向现代畜牧业大数据与智能商务的人才实训实习基地,立足荣昌,面向重庆,服务全国企事业单位开展畜牧业全产业链相关的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培训,满足重庆市智能产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的需要;依托“政产学研创”五位一体的校地企合作模式,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融合跨界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打造一流学科,培养健康养殖、绿色生产、与智能商务等相关的高层次应用与研究型人才。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将积极引入行业优质培训和认证课程资源,与学校共同保障大数据课程资源与学位课程的互补对接。学校将派师资队伍定期参加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组织的培训以掌握行业最前沿的知识技能。重庆市荣昌区将为大数据人才培养提供实训基地,对阿里云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中心引进师资提供免费公寓住宿、生活补贴、科研项目资助等优惠政策。

阿里云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中心挂靠西南大学商贸学院。据悉,学院将从2018级学生开始开设“阿里云大数据实验班”,采用“校地企”联合培养的模式,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定制化的大数据人才。

通讯员 韩笑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