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店客服三年分804次转走420万还买豪车!老板却一直没发现
10-25 12:01:53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台州仙居下各镇黄粱陈村是个淘宝村,陈先生和老婆在那开了家卖家具的淘宝店,生意顺风顺水,每年的流水有近千万元。

夫妻二人共用一个支付宝账户,10月初,陈先生发现支付宝账户里的钱不对了,余额只剩下1万元,“这么多年生意做下来,不可能就剩这么点钱,一开始以为是妻子转了,她说她没转。”

怎么回事?

钱都转去前员工的账号里

这是一家典型的家庭企业。陈先生的支付宝账户用以平时生意上的收付款及家里的日常支出,也没想过要聘用专业会计打理财务上的事。

陈先生通过查询发现,自己账户里的钱都转到一个姓虞的账户里,而这个账户从未与自己的网店有生意上的往来。

“这不是以前在店里打工小伙的名字吗?”陈先生说,他对这个小伙印象深刻,小伙是3年多前来应聘当客服,还是本村的,18岁,“手脚勤快、工作积极、头脑灵光”,小伙做客服之余,也帮着发发货。他们夫妇很喜欢他,可惜做了四五个月就辞职了。

仙居县公安局下辖各派出所快速理清了陈先生账户钱款的去向,抓到了虞某。

420万被用来买豪车和赌博

警方发现,陈先生账户第一次被偷是在2015年11月8日。

而在被盗前一个月,他厂里发生了一次停电。

陈先生回忆,当年10月的一天,厂里突然停电,老婆直接将自家淘宝的登录账号和密码告诉虞某,要他到有电的地方盯牢淘宝店的生意。几天后,当着虞某的面,老板娘又在虞某工作的电脑上登录淘宝,随后点开支付宝链接,支付了一笔生意款项,站在一旁的虞某下意识地记下了老板娘支付宝的支付密码。

虞某说,当时自己因为在网络上赌博,欠下5万元,走投无路之际,在自己工作用的电脑上偷偷地点开那个链接,输入了那串记忆中的密码。

于是,虞某偷偷将陈先生账户里的1300元资金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里, “一开始害怕极了!”几小时后,他发现老板那边毫无动静,似乎对这个账户里面的钱并不太在意,又分别将500元和2800元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里。

虞某说,老板一直没有更改支付密码,他越发胆大起来,有时在上班时直接登录转钱,有时在家里电脑上转钱,但总是会选择账户余额多的时候。

2016年初他辞职,一个是偷了不少钱了,有几十万元,另一个是怕被发现,不过他并没有因为辞职而收手,而是继续从陈先生的账户中转钱。这些钱除了用以网络赌博挥霍,还先后买了一辆福特和一辆奔驰车,并取出70万元现金给了父母,对父母谎称是自己做淘宝赚的。

为掩人耳目,虞某每次转账之后,都会将记录删除。

截至今年10月8日事发,他已经从陈先生家的账户中偷偷转账804次,盗取资金近420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虞某隔两天就从老板的账户里转钱,少的几百几千元,多的六七万元,虞某说,这些钱被他用来买豪车、在网络中肆意狂赌,直到掏空东家。

光账单民警就拉了35张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盗窃持续这么长时间,光账单,办案民警就密密麻麻拉出了35张,可陈先生夫妇竟然一直毫无察觉,这心也够大的。

原标题:客服三年分804次转走420万,买豪车和赌博!网店老板居然一直没!发!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