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冒充老师进教室派发眼镜收押金 收学生1千多元
10-29 06:12:52 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消息,近日,柳州市柳南区一所中学的学生向记者反映称,10月24日下午自习课时间,一名年轻女子佯装成教师,到该校高一年级某班开展“健康教育课”,并收取“押金”向学生“发放”一款视力矫正眼镜,多名学生上当。而所谓的视力矫正眼镜,疑似粗制滥造的三无产品,不但起不到矫正视力的效果,反而会伤害眼睛。

▲资料图片

该校高一学生阿东(化名)向记者介绍,24日下午5时许,在最后一节自习课上,一名扎着马尾、带着眼镜的25岁左右女子,提着一个挎包突然走进教室,称接下来的时间要给大家上健康教育课。她提到了班主任的名字,使得同学们都以为她跟班主任很熟。

随后,该女子就向同学们介绍所谓的视力矫正眼镜,并称每天只要戴上十几分钟,就可以达到矫正视力的作用。但眼镜数量有限,每个班级只有20个发放名额。

“她上课前跟班长打招呼,又能准确说出班主任的名字,同学们对她并没有任何怀疑。”阿东说,介绍完矫正眼镜的功能后,该女子就把眼镜发给大家,称眼镜免费使用,但要收取100元押金。大家使用完后,可以将眼镜交给高二学生,高二的学生会把押金退给对应的同学,眼镜就可以在校内循环使用。见是“老师”发眼镜,还可退回押金,班里面不少近视的学生纷纷掏钱交押金。阿东介绍说,当时班里面有十多个学生要了眼镜,共交给该女子一千多元的押金。此时已到下课时间,该女子匆匆离开教室,很快不见踪影。

放学后,有同学觉得比较蹊跷,当晚向家长反映,家长告知老师,老师方知此事。老师说,学校里并未安排这样的活动,也没有这样的“老师”,应该是外来人员混进学校后,专找没有老师随堂的自习课向学生行骗。

阿东介绍说,一购买了眼镜的学生向眼科医生咨询得知,该产品疑似三无产品,不但起不到矫正视力的效果,使用不当反而还会伤害眼睛。他非常担心,如果不曝光骗子,还会有更多的同学上当。目前,学生们已经向学校反映相关情况,请学校介入调查。

原标题:女子冒充老师进教室,派发眼镜收押金!事后卷款不见踪影!事发柳州一中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