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特朗普有意通过行政命令取消“出生公民权”
10-31 06:00: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最高检决定逮捕艾文礼、白向群

针对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涉嫌受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涉嫌受贿、贪污,日前,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分别对两人作出逮捕决定。

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被判12年

30日,河南检方公开宣判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行贿、单位行贿案,以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对卢恩光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

光大集团创始人王光英逝世

第八届、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光大集团首任董事长王光英,因病于10月29日21时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作家金庸逝世,享年94岁

10月30日,武侠小说宗师、作家金庸(原名查良镛)逝世,享年94岁。金庸曾经创作《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家传户晓的小说。

资料图:金庸。

民生>>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塞班岛

近期,美国塞班岛受超级台风“玉兔”袭击后,社会生活秩序尚未完全恢复。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塞班岛及周边小岛。

国家卫健委回应医疗机构“傍名牌”

近日,北京协和医院被“傍名牌”,在网上能搜到1700多家贴“协和”的医院。国家卫健委30日对此回应称,正积极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医疗机构信息公开,为民众看病就医提供清晰指引。

农业农村部要求严厉打击私屠滥宰

农业农村部30日发布通知称,要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生猪屠宰领域违法行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专项行动。

全国留守儿童降至697万人

据民政部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与2016年首次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相比下降22.7%。

财经>>

银保监会: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针对最近资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银保监会30日表示,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随着各部门相关措施不断落地,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一定能够健康发展。

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30日起陆续发行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面额最低10元、最高10000元。

小米、乐视网等因逃避缴税被点名

近日,财政部发布公告显示,互联网行业部分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收等问题比较突出。其中不乏小米、乐视网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对此,有被点名企业回应称,不存在偷逃税款行为。

社会>>

继母虐打男童至植物人 被判16年

2017年,陕西渭南男童鹏鹏长期遭继母孙某虐待殴打,深度昏迷呈植物人状态。30日,陕西检方以故意伤害罪、虐待罪决定对孙某执行有期徒刑16年。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警犬被盗”事件相关派出所长被停职

近日,浙江金华一对夫妻因将警犬当流浪狗带走救助,被以涉嫌盗窃警犬刑事立案一事引发关注。当地警方29日通报,决定对涉事派出所长停止执行职务,辞退警犬管理员,并将对案件的事实和证据等进行全面核查。

投币差一元,女孩被公交司机赶下车

近日,湖南长沙两名女孩忘记带公交卡,上公交车后少投币一元。司机认为她们应该买全票,便让两女孩中途下车。随后,女孩家长要求司机道歉,但公交方认为司机所做只是欠妥,女孩也有错。

致敬!他的器官让5人生命延续

近日,江苏泗阳33岁男子王月因意外事故致脑死亡。其父母和妻子在悲痛之余,决定捐献其器官。最终,他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将让5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图片来源:江苏公共新闻视频截图

文体>>

里皮:“离家六年,是时候回家了”

近日,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里皮表示,中国足协曾向他提供了一份4年的合同,但他觉得离开家乡时间太久了,是时候回去了,“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

资料图:里皮。 

国际>>

印尼航班坠毁 10具遇难者遗体已找到

29日,印尼一载有189人航班坠毁,无人生还。截至30日17时,已有10名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来,搜救队正全力寻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

特朗普有意通过行政命令取消“出生公民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他计划签署一份行政命令,取消在美出生的非美国公民及非法移民子女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权利,即“出生公民权”。

最接近太阳的人造物体出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30日宣布,8月发射的帕克太阳探测器打破1976年纪录,成为最靠近太阳的人造物体。该探测器会于31日与太阳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预计最后一次接触距太阳表面仅有616万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