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丹麦外长称伊朗在丹麦策划袭击 已召回驻伊大使
10-31 06:10:41 来源:海外网

db695a88-fcb6-4d77-ae5e-2237f142154d.jpg

伊朗外交部长回应记者提问(来源: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站)

海外网10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晚,丹麦外交部长安德斯·萨缪尔森(Anders Samuelsen)称,伊朗情报局此前向丹麦外交部发起攻击未遂,目前,丹麦方面已经召回驻伊朗大使。

据路透社消息,外交部长安德斯·塞缪尔森30日表示,伊朗情报机构在丹麦境内企图袭击丹麦外交部后,丹麦方面将向伊朗发起新一轮基于整个欧盟范围的制裁。同时,他会召回丹麦驻伊朗大使。

丹麦方面还表示,他们怀疑伊朗情报部门还试图暗杀“伊朗阿拉伯民族分离主义运动“的丹麦分支领导人。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30日“强烈”否认了丹麦方面的说法,称伊朗情报局曾试图在丹麦境内暗杀一名伊朗阿拉伯反对派人士的说法是一场阴谋。这些“恶意”的揣测是为了破坏伊朗与欧洲国家日益友好的关系。

原标题:丹麦外长称伊朗在丹麦策划袭击 已召回驻伊大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