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驻中东第五舰队司令突然死亡
12-02 14:40:57 来源: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中将斯科特⋅斯蒂尔尼星期六在巴林的住所被发现死亡,军方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点。

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和巴林内政部正在合作进行调查。

斯蒂尔尼于5月接任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和联合海上部队指挥官职务。他指挥着2万多名美国和联军的海军官兵、海军陆战队员、海岸警卫队员和平民雇员。

理查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于斯蒂尔尼家族、第五舰队以及整个美国海军队来说,都是一个悲痛的消息。斯蒂尔尼是一名获得了许多荣誉的海军战士。”

理查森还说:“他是一个忠诚的丈夫和父亲,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好朋友。”

斯科特·斯蒂尔尼已经在海军服役36年。斯蒂尔尼出生在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1982年首次进入美国海军担任军官职务,曾是F/A-18战斗机飞行员。他曾是VFA-87、VFA-131、VFA-136等航母战斗机中队的飞行员或指挥人员。他曾任第4航母战斗群对地攻击指挥军官。斯蒂尔尼在阿富汗等地参与过实战。

在5月份执掌控制中东的美国第五舰队司令职位之前,他已经担任多个高级指挥职位,其中包括主管中东的美国中央司令部的行动主管职务,并曾是航母打击群司令。

斯蒂尔尼的突然死亡,对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行动必然产生不利影响。美国中央司令部、美国第五舰队均为美国控制中东地区的关键作战分支,负责红海和波斯湾等对美国有极大战略价值的地区。

由于叙利亚、伊拉克仍在进行的各种战斗,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以及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分子与沙特、阿联酋联军交战等多个因素的作用,中央司令部、第五舰队的正常运转对美国的整体战略安全产生极大影响。这一地区的商业航运,包括关键性的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物质的正常运输运转,都需要上述美军分支进行有效监控。

原标题:突发:美国驻中东第五舰队司令突然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