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悦读频道改版上线: 用文字打败时间
01-19 19:07:30 来源: 上游新闻记者 胡万俊

我们已进入一个快节奏的信息时代。几乎人人都在上网、百度,写微信、刷朋友圈⋯⋯换句话说,我们每天都在或主动或被动地阅读着。

去粗取精,披沙沥金。如何使我们的阅读变得更有价值,更有乐趣?今天改版上线的上游新闻悦读频道试图给你答案。

在2018年12月26日做大做强上游新闻动员大会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宣布,“重报都市传媒全面实施移动优先战略、全员转型移动平台。”举全集团之力,突出“上游新闻”主导地位,建立以“上游新闻”频道管理运营为主体的分工负责制。重庆晚报、重庆晨报和重庆商报等传统都市报400余名采编骨干人员整体迁移到移动互联网平台,“登陆”上游新闻主战场,建立以频道为基本单位的工作新机制,颠覆过去传统媒体+新媒体的格局,以新媒体整合传统媒体,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实现颠覆性变革。

《做大做强上游新闻工作实施方案》给上游新闻悦读频道明确定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将“夜雨”作为频道下重点栏目,接入展示各报刊发的文艺和副刊作品。

根据上述定位要求,上游新闻悦读频道暂设“夜雨”、“文荟”和“互动”三个主要栏目,提供最新原创作品及网络精选读物,介绍并邀约参加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学互动活动。

“夜雨”副刊于1985年5月1日重庆晚报创刊之日同时面世,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与浓厚的人文情怀。经过三十多年来的不懈坚守、追求,特别是近几年的融合发展、创造创新,已成为重庆文化市场上的知名品牌,拥有独特的凝聚力、号召力与影响力。

 “夜雨”副刊聘请了贾平凹、叶辛、舒婷、柳建伟、梁鸿鹰和黄济人、吕进、傅天琳等全国著名文化大伽担任顾问。广泛团结了重庆市内外一大批优秀的老中青年作家、诗人、艺术家和文艺新秀及时尚网络人气写手,源源不断地独家提供各类优质原创稿件。这是“夜雨”副刊安身立命的基础,更是其生生不息、发展前进的源泉。

在2018年4月21日第二届重庆晚报文学奖颁奖典礼上,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黄济人认为,副刊文学一直是重庆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重庆晚报“夜雨”副刊已经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作家,正在走出来更多更优秀的作家。社会各界都很看重“夜雨”副刊,特别是现在,很多在职公务员甚至领导干部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夜雨”副刊写稿,他们的部分作品还与他们的工作职责紧密相关,字里行间透露出他们的感想和抱负,这是文学发展的新景象。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晚报总编辑陈兵在致辞时说,“夜雨”副刊三十多年来一直坚守在一张安静的书桌,不花哨,不浮躁,不追逐浅薄的绚烂,正如它的名字那样,夜雨无声,润物无声,用文字弹拨心灵,用文字探勘世界,用文字打败时间。

重庆晚报文学奖的设立与颁发,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支持。重庆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批示:我们的媒体要真正的好内容,而不是被碎片化的信息掏空。希望坚持办下去。自下届起,重庆晚报文学奖将提档升级为上游 · 重庆晚报文学奖,并扩大评奖规模与范围。

上游新闻悦读频道以“夜雨”副刊作为原创内容的重要来源,并且纳入重庆晨报等都市报的相关栏目、版面,用文学手段反映社会、讴歌时代,借助移动新闻客户端强大优势,实现最深刻最广泛的传播效果。

同时,悦读频道已组建专业编辑团队,在网络信息的汪洋大海里,打捞、抓取各类健康有趣、启人心智的精美文章,为广大读者树立一个立体的全方位、多角度的阅读舞台。

上游新闻记者 胡万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