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航局:新西兰航班没注册 未入中国国境自行返航
02-13 19:42:5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针对新西兰航空NZ289航班返航事件,今日(2月13日)中国民航局官方回应:已关注到新西兰航空2月10号NZ289航班返航一事,这架飞机在起飞后4-5小时之间,当时还没有进入到中国国境。该航班发现调配派遣过程中出现失误,自行返航。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孙韶华表示,关于新西兰航空2月10号NZ289航班返航一事,经与新西兰航空公司证实,事件是由于新西兰航空公司在飞机调配派遣过程中出现失误,将一架尚未经我民航管理部门审定批准的波音787-9飞机派遣执飞奥克兰至上海的航班。

在飞行途中,航空公司发现这个失误,并主动决定返航奥克兰。这架飞机在起飞后4-5小时之间,还没有进入到中国国境,执行该航班的波音787-9飞机注册号为ZK-NZQ,该飞机未列入我国颁发给新西兰航运行规范中。

2月10日,新西兰航空通过官方微博,“我们深知这一事件给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许多人刚刚在新西兰度过了美好的春节假期,我们对此深表歉意并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减少对乘客后续旅程的影响”。

新西兰航空关于NZ289航班返航的说明:由于飞机临时调配不当,执飞2月9日NZ289航班(奥克兰-上海)的飞机未获得落地许可,发现后决定返航,更换飞机后于当地时间2月10日23点再次出发。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该航班已于北京时间2月11日6:52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了解,2月10日NZ289返航后,新西兰现场协调的工作人员包含多名中国员工,向该航班旅客发放了机场餐饮券和价值200新西兰元(约合920元人民币)的机场购物券,大部分旅客今早已由大巴送往酒店,少数旅客则领取了枕头和毛毯后在机场休息。

中国民航局明确表示,按照中国民航规章,《外国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9部)规定,在执行至中国的航班时,使用的航空器必须事先经过中国民航局批准并列入CCAR-129部的《运行规范》。

原标题:民航局:新西兰航班没注册 未入中国国境自行返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