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位工学博士出任福建省委组织部长
06-05 10:19:50 来源:长安街知事

最新消息:福建副省长杨贤金,已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位学者型干部此前长期在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任职,拥有多项研究成果和专利。

杨贤金

6月4日,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杨贤金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屏东中学考点情况,召开考前检查视频会,对各地高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公开简历显示,出生于1962年12月的杨贤金是江苏高淳人,工学博士、教授。作为一名学者型干部,他主要从事金属材料表面处理及其生物医学应用、二氧化钛纳米管的制备及应用等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十余项,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和专利,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杨贤金此前长期在高校工作,历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2017年6月,杨贤金离开上海,改赴福建担任副省长,直至此次履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此前任福建省委组织部长的胡昌升,已于今年2月改任厦门市委书记。

杨贤金简历

杨贤金,男,汉族,1962年12月生,江苏高淳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

2001年2月起任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1997.09--2001.03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04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2007年12月起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

2011年11月起任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2014年12月起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2017年6月起任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7年7月起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2017年8月兼福建行政学院院长、省红十字会会长。

2018年1月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继续当选为省政府副省长。

第十一届中共上海市委委员。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原标题:这位工学博士出任福建省委组织部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