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一项目获批2018年国家“111计划” 全国仅62家
01-25 12:02:25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上游新闻从重庆大学获悉,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全国共有62所重点高校获批。其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教授负责的“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获批立项。

什么是“111计划”?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