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CARD绿色环保出行,引领3D山城交城市通变革
01-24 16:4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出行需求的增加、“互联网+”带来的冲击、共享出行模式的崛起以及汽车电动、智能化趋势的影响,城市交通出行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变革需求。2018年1月20-2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环球车享旗下共享汽车品牌EVCARD作为共享汽车代表,受邀协办分论坛,以“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为主题与国家领导、行业专家及城市代表展开讨论。 

image001.jpg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主持本次分论坛

分论坛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原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出席领导,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主持,上海国际汽车城董事长荣文伟做主旨报告,上汽集团高级总监倪峰、环球车享汽车(EVCARD)总经理曹光宇、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陈小鸿等出席座谈,重庆市经信委周青、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涛等与会共同探讨。论坛指出,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以及共享化是未来城市交通出行的重要趋势,而共享化更是引发行业变革的重要源泉。最后由原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做总结发言,共同发起“绿色共享出行宣言”。 

image002.jpg

与会嘉宾共同签署《绿色共享出行宣言》发布 

image003.jpg

原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做总结发言

作为共享经济领域最有前景的共享汽车,在政策利好、资本热捧的推动下,在2017年稳中求进,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有关人士认为,相较共享汽车蓬勃发展的势头,政府部门也应当尽快适应新兴经济业态,加快推进共享汽车行业管理变革;相关企业则需要做好表率作用,推动共享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值此背景下,2017年底重庆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联盟成立,该联盟由重庆市电力公司、交运租赁、以及环球车享为代表的共享汽车品牌等多家单位组成,旨在打造连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产业上下游的桥梁和纽带,搭建行业信息共享、共同发展的电动汽车共享平台,从而推动重庆共享汽车行业走得更快更稳。 

image004.jpg

环球车享(EVCARD)未来新能源车型荣威 950 受邀驶进钓鱼台

重庆是著名的3D山城,所以在重庆是很少有自行车的。对于“路在山中开、车在楼上行”的环境,共享出行方式中,共享汽车更受重庆市民的欢迎。

实际上,重庆已成为国内分时租赁品牌最多、市场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如盼达、car2go、众行等共享汽车品牌的大本营都在重庆,可以说在共享汽车领域,重庆是一个百家齐鸣的城市。

image005.jpg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主题峰会8现场

2017年6月15日,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提供商EVCARD正式落户重庆,EVCARD投入运营车辆均为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从未来出发考虑当下城市出行。EVCARD将车联网创新技术、新能源环保机制和共享服务模式相结合,为重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带来更加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

EVCARD在重庆的落地、发展和推广,离不开市政府的关心与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作为共享汽车的领军企业,EVCARD的优势在于强大的充电网点建设能力,同时无需人力去调度充电换电,用户在借还车的同时完成了充电流程,这可以大大提高车辆的使用率,让一辆车被用户可分享的时间大大提高。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是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的一种新型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模式,实现了用户任意时间自行预订,任意网点自助取还的用车需求。

image006.jpg环球车享(EVCARD)董事长 荣文伟先生做主旨报告

截止2017年12月底,EVCARD在重庆运营车辆已超过600辆,分布于重庆主城九区及四个区县,覆盖各大交通枢纽、站点、商圈和写字楼,如重庆北站、解放碑、观音桥、南坪等交通枢纽及重要商圈等均有网点分布。已实现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网点500个,运营车辆1000辆,实现重要CBD商圈、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全覆盖”的目标。根据规划,到2020年,EVCARD将覆盖重庆的全部城区,成为公共交通体系的有效延伸,网点遍及主城各主要应用场景,全市通借通还,并与周边城市联动,成为重庆市民出行、商务、旅游、公务活动的重要出行方式。届时,EVCARD将形成全城及城际大循环,租还网点达到8000个,投放30000辆车,“实现全市通借通还,方便到市民家门口”! 

image007.jpg

截至2017年12月底,EVCARD在重庆运营车辆已超过600辆

如今,EVCARD网点已经覆盖包括成都在内的西南板块更多城市,更上线了荣威ERX5等多种新能源车型,这意味着未来自驾游者或可驾驶EVCARD新能源汽车穿行于省际之间,也能在陌生的城市内轻松获得代步工具,重庆作为西南板块的核心城市之一,随着分时租赁模式的推广,也将加强城市间的互动交流,旅游产业也可因此受益。

在论坛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原建设部部长代表与会单位发起《绿色共享出行宣言》,EVCARD代表绿色共享行业积极响应,并推进落实。在重庆,EVCARD将开辟全新的城市出行模式,将成渝地区及其他城市群之间的绿色出行“通道”进一步打通,让市民在游览城市风景,感受地方文化的同时将绿色环保概念融入城市出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