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正在盛开中,重庆已成“花花世界”
02-09 15:02:15 来源:重庆商报旅游微信公众号

重庆商报旅游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经历了一轮明显的降温之后,重庆近日持续迎来升温。你还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殊不知,重庆这些地方已经温暖如春,花开成片。

周末适合出门踏青,更是观赏红梅的绝佳时节,要知道,错过再等一年。

渝中·红岩村


“红岩上,红梅开……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


当下,红岩村的红梅已竞相怒放。它们不仅生长健壮,而且开花繁密、极为俏丽。


除了赏花,你也可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游玩一番。

公交:乘坐318、501、503等公交车在红岩村附近下车

渝北·照母山森林公园

最近照母山上红梅开,引来无数游客来踏青。更有行人在林间吹笛,真是别有一番情调。

照母山森林公园建有登山步道,你可以漫步于花海中踏青寻香,亦是脚踏自行车追寻暗香而去,都是这个初春最美的享受。

园区内还有大片大片的草坪,周末带上好吃的,一边赏花、一边野餐,再拍拍美照,美好的一天便这样过去了。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5号线在人和站下车,或乘878路在照母山森林公园附近下车

九龙坡·彩云湖公园

近日,彩云湖公园“梅园”景点的梅花,在经历了寒冬的历练后,悄然盛开。

这里的梅花品种繁多,红的、白的、黄的,娇艳动人,分外好看。

彩云湖不仅能赏梅,还有潺潺的溪流、碧波荡漾的池塘和无忧无虑的鱼儿,成群的白鹭和苍鹭时而掠过水面。


这里适合一家人出游,大可忘却时间在环湖步道悠闲的漫步。

公交:乘坐466、117、898等路公交车至彩云湖附近下车

南岸·南山植物园



天气依旧寒冷,但南山植物园的梅花却开得俏丽。吐蕊飘香、争奇斗艳,刹那惊艳了整个春天。

除了红梅,这里还能观赏到其他鲜花、各种盆景。上面的泉水鸡也很好吃,此时南山人也不多,是休闲漫步的极佳场所。

公交:乘坐384路公交车,在南山站下车


江北·铁山坪森林公园


铁山坪有大量的红梅,此时此刻,正飘出阵阵醉人的芳香。

这里的红梅花期较长,还有白梅、绿梅等。

春节临近,还可以顺便去铁山坪的僧官寺祈福烧香。这里没有拥挤的人群,可以让人回归片刻的静谧。

公交:乘坐813、817等公交车,在铁山坪森林公园附近下车

此外,重庆这些地方也开满了鲜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煞是好看。

铜梁·雪庵公园


在铜梁城区雪庵公园,一株株贴梗海棠开始绽放。每朵花都宛如含羞的少女,在春风中摇曳。

赏完花可以顺便去安居古城玩玩,这里不仅有着别具特色的古镇建筑,还有着独具韵味的传统风情。

自驾:主城—双碑隧道—成渝环线高速—铜梁雪庵公园

荣昌·海棠大道

荣昌自古就有“海棠香国”的美誉。如今在荣昌海棠大道,街道两旁的贴梗海棠开得格外艳丽,红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吸引着蜜蜂在花间嬉戏。

这里到处都是海棠,你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踩着踏板到处去浪。荣昌还有个万灵古镇,原滋原味,也可以顺便去玩玩。

自驾:主城—经纬大道—成渝环线高速—银昆高速—荣昌海棠路

原标题:红梅正在盛开中,重庆已成“花花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