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地震遇难者升至12人 加籍香港夫妇确认罹难
02-09 15:49:27 来源:海外网

4489818.jpg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消息,据台媒报道,花莲强地震目前遇难人数上升至12人,其中包括4名大陆游客,另有276人受伤。当地时间下午2时06分,新北特搜队员在云翠大楼“漂亮生活旅店”213号房寻获加拿大籍香港夫妇的遗体,2人被梁柱压在房内,目前正持续开挖。

综合台湾《联合报》、香港东网报道,台湾花莲地震搜救工作“黄金72小时”进入倒数,搜救人员周五(9日)清晨6时30分许在倾斜的云门翠堤大楼“漂亮生活旅店”213号房、即加拿大籍香港夫妇苏炜禧和萧敏瑜入住的房间探测出生命迹象,及疑似微弱呼吸的“微小规律动作”,后来又闻到异味。

搜救人员进入213号房后,中午12时许在瓦砾堆中发现一条腿,后续又清除土石,下午2时许发现2人下半身露出,呈现卧趴姿势,上半身仍在瓦砾堆中,两人均被倒塌的梁柱压住,初步确认无生命迹象。这场地震罹难从10人增加到12人。

此前,搜救人员从3楼往2楼钻挖时,发现一副太阳眼镜、一对女装鞋及暖水瓶,经旅店老板辨认后,证实非旅店物品,分析应是苏炜禧和萧敏瑜所有。

据报道,除了加拿大籍夫妻外,另一队搜救人员也持续朝5名陆客丁文昌(76岁,男)、何凤华(75岁,女)、杨捷(39岁,男)、丁守慧(40岁,女)、杨浩然(12岁,男)所在的201号房持续搜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早前报道,5名陆客所在的201号房间路线被大型楼板压着,成为搜救行动最大阻碍,另外加拿大籍夫妇所在的213号房,遭受3楼强烈挤压,搜救人员决定从上层用电钻向下进攻。由于陆续在201号房找到何凤华的包包,以及213号房外苏姓夫妇的证件、港币与散落衣物,都能确定这两房有人。

据新京报稍早报道,今日(9日)上午,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消息,在2月6日台湾花莲的地震中,有5名来自北京的游客失联。他们系一家人,为祖孙三代。对此,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与失联者亲属取得联系,并为亲属赴台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全力提供协助。

原标题:台湾地震遇难者升至12人 加籍香港夫妇确认罹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