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押人员未婚妻将生产,民警带他走出看守所喜领结婚证
02-09 15:01: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7日,被逮捕关押在渝北区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化名),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了渝北区民政局和未婚妻领取了结婚证。这是咋回事呢?一切还要从上个月底的一份特殊申请说起。

1月31日上午9点半,两名中年妇女搀扶着一位怀孕的年轻女子,走进了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热情地接待了她们,当时怀孕女子从棉服兜里掏出了一份申请,上面写着:孩子即将于2月下旬出生,开具相关的准生手续、医疗证明需要有父母的结婚证,恳请公安机关批准被刑拘的未婚夫临时出看守所与其办理结婚手续。

两路派出所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胡某某于2017年1月11日14时在渝北一居民房内吸食毒品,被两路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还因涉嫌贩毒被逮捕,目前正羁押在渝北区看守所。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降临,两路派出所领导从合法、合情角度出发,按照程序向分局报批。

在分局领导的支持下,2月7日,两路派出所出动2名民警、3名协警,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从看守所提出,带往渝北区民政局与其未婚妻汇合,顺利办理了结婚手续。

民警在胡某某夫妇的请求下,为两人拍摄了一张“结婚照",随后将胡某某安全带回看守所收押。

拿到结婚证,看见结婚照,胡某某的妻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嘴里喃喃念着:这下孩子出生终于有保障了。胡某某听见这句话,内心被深深触动,当场表示将痛改前非,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争取立功表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