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蛙”儿子在沙坪坝,整了一张明信片瞬间“雷翻”了妈老汉儿
02-09 16:41:55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

最近是不是被一只青蛙刷屏了?打开朋友圈,画风是酱紫的——“ 我的蛙今天去哪里了呀?”“ 我的蛙为什么一整天都不出去玩啊?”“我的蛙蛙在外面受没受欺负呀?”

厉害了这只蛙,无数个佛系青年,,也因它画风突变,瞬间成为慈祥的老母亲,时时刻刻挂念这只蛙走到了哪里,隔两分钟刷一次手机,就是为了等待蛙蛙,给自己寄回来的旅行明信片。

1.gif

沙微君也有一只蛙,他超级爱去各处地方逛逛玩玩,但他倒是很顾家,每到一处地方,就会给家里寄回旅行明信片。

2.jpg

这不,在家呆不住的蛙儿子又溜了,还留下了一张小纸条▽

3.jpg

今天,蛙儿子给沙微君寄回了一打明信片,发现它原来去了这么多地方……

1、赏美景  沉醉在三峡广场的“十里桃花”

4.jpg

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在难得的暖阳照耀下人流如织,市民们赞叹声不断,我的蛙儿子也驻足其中。

5.jpg

究竟是什么美景吸引了如此多的人前来围观呢?

6.jpg

原来沙坪坝区喜迎新春到来,街头已经布置得繁花似锦。

7.jpg

三峡广场商圈一派“忽如一夜春风来,桃花朵朵开!”的春日盛景,从三角碑入口一直到陈家湾路口,绵延近一公里,安放了数百棵仿真桃花树。

8.jpg

这些仿真桃花树高矮大小错落有致,颜色从深红到粉红,深浅不一,搭配上三峡广场的花圃、植物和景观,几可乱真。

9.jpg

放眼望去,隆冬中色彩相对单一的三峡广场,秒变“桃花源”,简直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现实版,吸引了大批市民来此“赏花”拍照。

10.jpg

蛙儿子赏完三峡广场的美景,便在24小时城市书房坐下了,喝着咖啡看着书报,不知不觉就翻看起市政府报告来,他看见报告里提到沙坪坝区,还多次提及大学科技创新城,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2、看报告  为大学科技创新城打call

去年,在大学科技创新城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上,由市科委与沙坪坝区共同打造的大学科技创新城正式启幕,它将依托位于沙坪坝区的微电园、保税区及西部物流园等对外窗口,建成我市“创新智核”。

11.jpg

大学科技创新城采取“科技创新城+高新产业园”的联动模式,利用沙坪坝区“一核三园两区”区域人才、智力、产业、开放资源优势,把以“文化+科技”跨界融合、“服务+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文化创意服务产业发展为重点产业,形成“3+1”产业体系。

12.jpg

实施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计划,接下来,沙坪坝区还将推进四方面工作:

13.jpg

一是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培育以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推进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政府管理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应用。

14.jpg

二是围绕产业升级,着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强链补链,继续培育引进一批独立法人研发机构、科技服务平台,形成“高校+研发机构+创新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四位一体创新生态链。

15.jpg

三是加强资源的聚集和整合,支持辖区高校“双一流”建设,让企业和大学、企业和企业之间形成良好的协同互动关系,加快产学研转化,推进军民融合创新。

16.jpg

四是继续完善“沙磁英才”“沙磁工匠”等人才政策体系,以家庭为单元服务人才,提供居住、父母养老、子女就学、便利就医等全方位服务,完善创新政策,优化创新环境。

17.jpg

大学科技创新城潜力巨大,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重庆最具活力的研发机构聚集地。

18.jpg

看完政府报告的呆萌小蛙蛙,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它计划着自己还要去沙坪坝的其他地方多逛逛,突然间想起前两天刷爆朋友圈的重庆西站和沙坪坝站自己竟还没去过,未免有些遗憾,于是,他蹦跶着就往沙坪坝站奔去了。

3、逛车站  为“两站两线”正式运行点赞

19.jpg

蛙儿子来到沙坪坝站,东逛逛西看看,生怕自己错过了一些细节,春运伊始,车站内,人头攒动,他打望着四周,为沙坪坝站树起大拇指。

20.jpg

1月25日,沙坪坝站与重庆西站同时开通了。这一天它们闪耀无比,光彩夺目,不仅为人们出行添便利,更是为沙坪坝区域发展系上腾飞的翅膀,也在重庆交通发展史上书写出重要一笔。

21.jpg

沙坪坝火车站是国内首座高铁站房上加盖大型商业综合楼,连接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上超大商圈为一体,开创了我国第三代高铁站先河。

22.jpg

更为重要的是,沙坪坝站开通后,成渝高铁从这里始发,重庆至成都从之前的2小时车程缩减到1小时28分。

23.jpg

此外,沙坪坝站内部设施高端大气,换乘、购物高效便捷,检票、售票省时省力,乘客可刷脸进站,旅客使用自助验证机最快仅需3至5秒即可进站,相比人工验票,大幅压缩了时间。

24.jpg

今年春运期间,沙坪坝站投入全功能自动售票机、非现金自动售票机、自动取票机,推出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微信扫码支付功能,为春运出行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

25.jpg

逛完沙坪坝站的蛙儿子又来到了重庆西站,它远远的看着那形似大眼睛的西站惊讶道,“so beautiful!”

26.jpg

1月25日,重庆西站迎送四面八方客人,这双美丽传神的“大眼睛”,让人印象深刻。作为我市规划的“三主两辅”客运枢纽中的一主,它被称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火车站。

27.jpg

目前,重庆西站正迎接着开通后的首场春运“大考”,而成渝、渝万、渝贵、渝利、遂渝、兰渝(西成客专)大量高铁、动车组开行,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列车密集到发等新特点,对铁路部门运输组织和应急处置提出了更高要求。

28.jpg

春运期间,重庆西站加大了巡逻和安检,提高了各方面的保障措施,全面保障车站安全运行和旅客平安到家。

29.jpg

不仅协调了铁路局增加安检员、安检仪和手持金属探测器,还增开安检通道及缓冲区,防止客流叠加、对流,确保旅客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受检”。

30.jpg

2018年春运预计重庆全站发送旅客610万人,同比增加77万人,增幅14.4%;其中沙坪坝站发送29万人,重庆西站发送100万人。

最后,逛完沙坪坝这么多地方的蛙儿子在明信片里告诉我它的感受: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沙坪坝区的每天都在蜕变,每天都更新着城市的发展进度。繁华街头,轻暖发春妍,我们遇见了沙坪坝的最“暖”之春;创新风口,天工人巧日争新,我们感受到沙坪坝的创新活力蒸蒸日上;人来人往,守望曾经归来,我们目睹了重庆西站和沙坪坝站的闪耀亮相。

这就是我们热爱的沙坪坝,她储蓄着热忱、真实、积极的正能量,她的每一次惊人新变化,都刷满屏幕、刷爆你的朋友圈,她的每一次进步与发展,都会让这座城的人们幸福感提升。2018,沙坪坝的存在感太足了,你感受到了吗?

31.jpg

看完蛙儿子的明信片,为父也了解到更多沙坪坝的近况,真心为我生长的这片热土感到自豪。虽然儿行千里父母担忧,但作为父亲还是希望它多出去溜达溜达,去更多的地方旅行,看更美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