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启新一周 最高温将回升至24℃
03-25 17:3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5173831.jpg

△25日,两位女士打伞漫步在江北城大剧院广场。

周日清晨,重庆大部分地区飘洒细雨,主城以阴天为主。受雨雾影响,全市共有22个区县遭遇大雾天气。

截至下午3点,重庆主城最高气温18.9℃,西部的潼南、大足等地以及东北部的开州、云阳气温都升上了20℃,其中开州达到全市最高温,23.8℃。最冷的则属酉阳,只有13.3℃。

虽然天气并不理想,但早上8时,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也在雨雾中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名选手激情开跑。由于天空中毛毛雨的洒落,不少跑友穿上雨衣上阵。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日夜间起,各地降雨将会结束,偏东地区将从阵雨转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

周一起,随着雨水撤离,天空进一步放晴,阳光的到来还将带动气温继续攀升至28℃。

需要注意的是,天气转好后晨间平坝河谷地带容易起雾,周一早高峰出行较为拥堵,受大雾影响,拥堵情况可能比平时更为严重,市民朋友要做好防范,

另外,周日的马拉松已经结束,不少参赛者周一将回到繁忙工作中。西南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专家周兵华提醒跑马拉松的选手,马拉松比赛后极易出现踝关节损伤及下肢肌肉疼痛等赛后不良反应。在急性肌肉损伤后的初期,应尽可能以适当的保护工具进行防护,避免运动损伤后加剧症状。

赛后一周,运动员要每天晚上坚持泡脚,早点睡觉。饮食方面,应该吃足够的蛋白质来重建损伤组织。其次,可以适当进行恢复性慢跑,有助于肌肉完全恢复正常。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0~26℃。主城区:多云,14~24℃。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西南部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2~28℃,主城区:多云间晴,15~25℃。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3~28℃。主城区:多云转分散阵雨,16~2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