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一街道设置擦皮鞋专区 :擦鞋师傅任选,一律只收两元
03-25 18:50:4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不少市民都发现,如今想在街头找到一个擦鞋匠是越来越难了。但在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却有一条专门的擦皮鞋便民服务小巷,至少四位擦鞋师傅早晚服务,既规范了管理,也方便了大家。

陈家桥街道便民服务小巷的擦皮鞋服务

3月25日上午11点,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沙坪坝区陈家桥陈青路109号附近。这里曾是当地的老水果批发市场,周围有大量居民区,擦皮鞋便民服务小巷就位于巷子的入口处。靠墙处,一共8张座位对应8个放脚的铁皮箱,4个中老年妇女模样的擦鞋师傅在此,2人正在擦鞋。

今年54岁的附近居民聂先生穿着一双棕黄色皮鞋,此时已经到了上鞋油环节,他抽着烟,目不转睛地盯着越发程亮的皮鞋,他诙谐地说:“男人皮鞋不亮,走路没得方向!我在这里擦皮鞋有一年时间了,师傅技术都不错,也可以跟其他擦鞋的人摆摆龙门阵,皮鞋擦亮了,心情自然就好了!”擦完皮鞋,聂先生满意的跺了跺脚,提着保温杯消失在人群之中……

这些师傅技术究竟如何?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也体验了一番。为记者擦鞋的是65岁的张陆兰师傅,擦鞋已经11年了。她先告知价格:皮鞋、运动鞋一律2元,见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穿的一双白色运动鞋,鞋带也脏了,她又建议加收2元,可以洗鞋子鞋带。据观察,她擦洗都相当专业。

工作中的擦鞋师傅

为何要设置擦皮鞋便民服务小巷?陈家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过去陈家桥擦鞋修鞋师傅众多,到处摆摊,显得较为杂乱。擦鞋这项服务,市民有需求,师傅也需要工作。因此,街道选取了离当地居民生活区较近的地方设置了擦鞋便民服务小巷,擦鞋师傅进行登记后,就可以免费使用摊位,并优先考虑当地户口、贫困残疾人士。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今擦皮鞋便民服务小巷共设置了两处,类似修钟表、配钥匙、裁缝的便民区域也设置了4处,街道也在不断收集居民意见,逐步改善工作,希望能方便更多居民生活。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文翰 实习生 周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