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家政遭遇“买家秀” 大幅优惠后续难继
03-25 20:52: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网络的普及,如今的家政服务,也能在网上购买到,而且价格还挺实惠。这不,市民曾女士,就喜欢在一家名为“来人到家”的网络家政公司购买服务。然而使用一段时间后,曾女士发现,这家公司的服务却越来越跟不上了。

曾女士是从前年开始,接触到“来人到家”网络家政的,一开始,只是买几个小时的家政服务,后来觉得价格实惠,于是就购买了更多服务。去年的双十二,曾女士在天猫上购买了一张1200元的“来人到家”礼品卡,这张卡可以消费3000元的家政服务,算下来相当于打了四折。

谁料充值后没多久,曾女士发现,这家公司与原来有些不一样了。以前可以当天预约家政工人上门服务,后来是提前一天两天预约,今年春节之后,预约要等上半个月时间。

家政人员难预约,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不方便,于是曾女士就向公司申请了退款,谁料,自己账户的余额一下就被清了零,但是,退款却迟迟没有到账,这让曾女士很是担心。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第1眼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龙头寺的网络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拖欠工资等原因,公司的家政工人离职了很多,所以才出现了客户预约难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现在连他们的工资也没有按时发放。

至于退款的问题,这是北京那边的公司总部在负责,作为分公司,所有的资金都是统一由总部管理。

随后,记者拨打了“来人到家”家政公司北京总部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退款,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到账,因为APP正在进行改版。记者询问,公司资金方面是否出现了问题,对方表示,没问题,这一切都是正常流程。

然而,记者从重庆分公司的员工处了解到,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公司以低价格吸引消费者,有时候是在赔本赚吆喝,比如,公司推出的活动充多少,送多少,一个小时的正常价格是50元,算下来就是五折,一个小时公司只收取25元,而付给工人的报酬是21块多,每做一个小时的家政服务,公司只能拿到几块钱,利润率非常低,扣除房租、水电、系统维护等成本,可以说能保本就不错了。

“来人到家”出现状况,原因是否真如这位工作人员所说,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类似服务、面对各种打折优惠时,一定要理性,对相关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状况要有充分了解,否则一旦遇到问题,自己的权益很难得到维护和保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魏思超

原标题:网约家政遭遇“买家秀” 大幅优惠后续难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