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50元网购玩具火柴枪 因非法买卖枪支罪获刑
03-25 19:53:05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3月25日消息,给孙子买“玩具”,也会触犯刑法?不久前,王某某就为此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昨日,厦门集美区检察院发布了这样一起案件,提醒枪支爱好者网购玩具要小心。

原来,被告人王某某是一个枪支爱好者,他在网站上浏览时,看到一把火柴枪,就买下来,想给孙子玩。这把火柴枪的购买价是人民币150余元。

然而,王某某买下火柴枪不久后,就被警方发现并抓获。经鉴定,该枪形物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

近日,集美区检察院以被告人王某某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提起公诉。办案检察官认为,王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非法买卖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检察官提醒,枪支在我国属于禁止流通物,我国法律严禁公民个人买卖、持有枪支。非法买卖、持有枪支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本罪所指的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

原标题:150元买“玩具” 没想换来两年刑 提醒:买玩具枪,一定要注意枪支的定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