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老人义务清扫出一条临江步道 只是因为...
03-25 20:44: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九龙坡九滨路,市民林先生意外发现,平时散步的一条临江步道,原本杂草丛生、狭窄泥泞,如今路的一头渐渐变得开阔、干净起来。一打听,原来是有两个老人在这里义务打扫

林先生所说的这条步道,位于九龙外滩商业广场下方,大部分路面都被泥土覆盖,仅容一人通行。记者沿着道路走了一段,步道开始变得干净起来。两位老人正在现场清扫垃圾和淤泥。

“义务清洁员”老爷爷,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记者只好和老婆婆交谈。婆婆姓王,今年77岁,住在渝中区黄沙溪。

王婆婆说,自己老伴已经去世六年,独自一人居住,平时就喜欢散散步,到处走走。一年前,王婆婆发现原本修建得好好的步道,竟然被野草占据,觉得很可惜,干脆就自己拿起了扫帚。

据老爷爷介绍,2012年夏天,这条步道曾经被江水淹没,江水退去后留下许多淤泥,再加上不知从哪里扔来的建筑垃圾,这里就渐渐荒凉了。如今,泥土已经堆了半米厚,要把它清理出来,着实得费点力气。

王婆婆说,她和这位老爷爷之前素不相识,“义务清洁”也不会事先约定时间,一般是谁有空谁就来,清扫工作也没有什么时间计划表。

就这么一点一点的,王婆婆和老爷爷清扫出了两三百米步道。两位老人干活都很专心,很少交谈,两只小狗安静地陪在他们身边。直到中午12点半,两位老人才决定收工,各自回家。

王婆婆说,散步出来打扫步道,也算是锻炼身体,一举多得。而其他市民看到两位老人的举动,纷纷表示,这必须得点个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喻洋

原标题:俩老人义务清扫出一条临江步道 只是因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