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重庆画师邓绍贵绘制18米长卷 展现三亚风情
03-25 20:20:17 来源:上游新闻

25日,86岁的邓绍贵在重庆家中将18米长的画卷《亚龙湾》徐徐铺开。

刚装裱好的作品由于篇幅较大,邓绍贵小心翼翼地依次向上游新闻记者展示画卷的不同部分。随着画轴缓缓滚动,以三亚亚龙湾中心广场为作品中心,东起海底世界,西至西山渡约5公里的景致逐一呈现。大至宏伟建筑、小至雕塑细节,均被邓绍贵用细致的笔触,生动地刻画下来。图为:邓绍贵在家中修改画作。

2008年,邓绍贵与老伴鞠理勤在三亚亚龙湾买了一套房。此后每年都要在三亚过冬,随即产生了用画笔记录这些美景的想法。《亚龙湾》这幅作品2016年10月开始创作,历时2个多月绘制,并于24日在重庆装裱完成。看似只耗时2个多月的创作,邓绍贵却酝酿了有10年之久。图为:邓绍贵(左)与老伴鞠理勤(右)在家中修改画作。

退休前,邓绍贵曾任职于重庆市纺织工业局,是一名高级工艺美术设计师,设计过不少时尚的有特色的手帕、床单、服饰等纺织工业品。数十年的工业设计生涯,造就了邓绍贵严谨、细致的画风。图为:邓绍贵(左)与老伴鞠理勤(右)在家中修改画作。

邓绍贵绘制的《亚龙湾》局部。

近十年间,邓绍贵关于三亚的素材作品多达百余幅,关于亚龙湾的照片有上百张。“我的作品,都是老伴帮忙收集素材,是两个人合作的结晶。”结婚56载,邓绍贵的绘画作品,老伴都是他的第一观众。图为:邓绍贵(右)与老伴鞠理勤(左)在家中展示刚刚装裱完成的18米长卷《亚龙湾》。

《亚龙湾》局部。

《亚龙湾》局部。

《亚龙湾》局部。

“艺术是生活的镜子,画素描就是画下自己对生活的思考和理解。”邓绍贵说。由于目前眼睛不如从前,等手术后,仍将继续创作,记录下眼前的美好景色。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