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捞太猖狂 长江大沙坝500米水域查获30余副捕捞渔具
03-27 15:16:1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327145345

微信图片_20180327144749

微信图片_20180327144753

视界网消息,今年禁渔期从三月一日零时起开始,禁渔期间,大渡口渔政部门在长江茄子溪水域巡查时发现,江面停留着多艘疑似非法捕捞渔船和大量非法捕捞器具,随即展开了清查行动。

当天,记者跟随渔政部门巡查到长江大沙坝水域,发现在隐蔽的礁石旁停着几艘疑似用于非法捕捞的小船,江面上有一些可疑的水草和漂浮着的塑料瓶,不论水面怎样波动,都只在原地起起伏伏,大渡口区渔政工作人员根据多年工作经验,立马判断出这正是非法捕捞者留下的记号,水下肯定有猫腻,随即下水进行查看。果不其然,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查,在沿江不到五百米长度的水域竟然共查获了三十余副渔网、虾笼、游丝等捕捞渔具。

据渔政执法人员介绍,这些用于非法捕捞的地笼和游丝对鱼类带来的灾难是毁灭性的,长江里不乏中华鲟、娃娃鱼等国家一级保护鱼类,对长江鱼类的生态破坏非常严重。在搜查中,除了传统的地笼、游丝之外,执法者还发现了一种捕捞者自制的鱼钩,上面挂满了又大又锋利的钩子,专门用来钓大型的江河鱼。

据了解,自禁渔期开始以来,大渡口区渔政部门联合水警、工商等部门,不定期对长江大渡口水域以及全区市场、餐馆开展巡查,截止目前,已查获多起非法捕捞、垂钓等违法行为。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渔期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安全。 

视界网记者 莫梦雨  

原标题:非法捕捞太猖狂 500米水域查获30余副捕捞渔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