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出公益生态葬 四类人群可免费申请
03-27 14:2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明节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祭奠故人。今(27日)日,在九龙坡龙居山陵园,有着黄色小菊花的特殊殡葬地“公益生态葬”正式推出。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是为贫困户、遗体捐献者等往生者免费提供的。

公益生态葬区可安葬1200-1300位

今日上午,阴雨淅沥,九龙坡龙居山陵园已经有市民前往,哀悼故人。在陵园的一处角落高台,“公益生态葬”几个金色大字十分醒目。走进生态葬园区,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栽种着黄色小菊花的花台,呈现出花圈的形状,显得格外庄重。花台外围镶嵌着花岗岩,可以依次雕刻往生者姓名。

据九龙坡区民政局副局长叶忠华介绍,今日推出的公益生态葬,是响应生态环保的理念,同时也是解决贫困人群入葬问题的一项公益活动,将针对贫困人员、遗体捐献者、烈士等完全免费开放。

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属可以在陵园外购买500-1000元价格不等的可降解骨灰盒进行安葬。不过,园区更提倡骨灰直接入葬的绿色生态葬,融于自然。园区还将为往生者免费雕刻姓名等信息,目前,该公益生态葬可提供1200-1300个安葬位置。不过,祭拜人员不得在公益园区随意烧钱化纸,必须在指定区域开展祭拜活动。

哪些对象可免费申请?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公益生态葬主要针对四类人群:

1.亡后实行火葬的城镇“三无”人员(因违法犯罪死亡的除外);

2.具有重庆市常住户籍、死亡后实行火葬的农村五保对象(因违法犯罪死亡的除外);

3.重庆市行政区域内自愿、无偿捐献人体器官、角膜且实行火葬的捐献人;

4.被授予烈士、见义勇为称号且实行火葬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