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检察官演情景剧宣传公益诉讼 现场公布举报方式
05-07 17:4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五分院辖区已立案94件公益诉讼

随后,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手、五分院民行处员额检察官梁琴、南岸区检察院民行科科长杨传强和现场观众互动,对大家关心的公益诉讼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重庆检察五分院及辖区已立案94件,其中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8件,均在规定期限内收到回复。其中,在重庆市某区的河流河岸禁养区有不少养殖场(户),直接排放畜禽粪便及污水,造成河水及周边环境污染,上万人饮用水安全受到一定影响,2017年被环保部两次通报。2017年10月,检察机关向该区16个镇街发出检察建议,截止目前已关闭、搬迁265家养殖场(户),禁养区内畜禽全面停养,河流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重庆检察五分院以及南岸区检察院现场公布举报方式:

1.拨打举报电话12309或67512000(市检察院第五分院)

2.关注以下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均能与检察机关取得联系:重庆检事儿、重庆检察五分院、南岸检察等;

3.来信来访举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松石北路162号;

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茶园广福大道16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