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青少年作文摄影大赛启动 一等奖可获3000元奖励
05-07 20:4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07205547_副本.png

△摄影大赛启动

今(7)日,“拥抱新时代 争当好少年”重庆青少年社会实践研学旅行作文摄影大赛在际华园拉开序幕,来自高新区巴山小学的近500名学生代表全市青少年参与了启动仪式。

广播体操

活动现场,巴山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展示了《七彩阳光》广播体操,整齐划一的动作彰显了青少年的朝气蓬勃。同时,青少年学生代表发出了“积极参与 勇创佳绩”的倡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主办,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重庆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际华园等承办。

通过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全市18个综合性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和58个专项性基地开展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系列活动,使其达到开阔眼界、提高技能、增长知识、全面发展的目的。

同时以比赛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少年提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贯穿到社会实践研学旅行活动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

摄影作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自5月7日起,全市青少年可将在社会实践研学旅行活动中的所见所闻以作文和摄影的方式记录下来,上传到上游新闻和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客户端参与比赛。

作文以“感受党的温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感受新时代幸福生活”、“研学旅行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和收获”为题,摄影作品以 “新时代少年研学行”为主题,学生可在家长和老师的辅导下完成创作。

6月30日前作文、摄影两个参赛项目点赞数量在上游新闻和市青少年新媒体上均为前5名(共20名)将免费参加指定的暑期研学旅行夏令营活动。8月底还将邀请专家对征集的所有学生作品进行评选工作。

此次作文摄影大赛将颁发价值10万元的奖励,参赛作品按照上传平台的点赞数量从高到低,从作文、摄影作品中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人气奖、创意奖各10名。其中最高一等奖可获得价值3000元的奖励。

QQ图片20180507213212_副本.png

△孩子们兴致高昂

十项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比赛,市青社教协还推出了红色体验之旅、科普体验之旅、民俗体验之旅、抗战体验之旅、法治体验之旅、素质体验之旅、校园体验之旅、企业体验之旅、乡村体验之旅、军事体验之旅等十项暑期研学旅行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和快乐的暑期生活积极搭建良好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