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宣誓就任俄新一届总统,演讲关键词:选择、信心、责任
05-07 20:2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今天(7日)中午11点45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点45分左右,俄罗斯总统就职典礼在位于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安德烈大厅举行。普京在这里宣誓就任俄罗斯新一届总统。同时也开启他本人的第四届总统任期。

普京在俄罗斯宪法法院院长的见证下,宣誓就任俄罗斯联邦第七届总统,克里姆林宫升起总统旗。而后普京发表了就职演说,随后还检阅了总统警卫团队。

今天受邀出席就职典礼的人员有俄联邦议会成员、国家杜马议员、宪法法院法官、中央选举委员会代表、俄罗斯英雄、以及外国驻俄罗斯大使等。

今年3月18日,普京以独立候选人身份角逐总统一职。3月23日,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正式宣布选举结果,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再度当选总统。

俄总统首次选用国产汽车作为座驾 

据央视驻莫斯科记者宋一平介绍,普京今天从办公室走出来时,坐上了一辆黑色加长版轿车,这是俄罗斯总统首次选用国产汽车作为座驾,这一点可以反映出俄罗斯国家领导人振兴工业的强烈愿望和信心。

普京演讲关键词:选择 信心 责任

普京今天就职典礼演讲的关键词是选择、信心和责任。

普京认为俄罗斯当前正处于变革时期,未来道路不会平坦,俄罗斯人在历史性时刻作出了历史性选择,俄罗斯依然要做强大的国家,人民的生活要比以往过得更好。

关于信心这个关键词,普京说俄罗斯在国防安全方面有着可靠的保障,这为发展经济创造了条件,任何外部阻碍都不能影响俄罗斯决定自己发展道路的权利,俄罗斯已经学会了坚持捍卫自己的利益。普京在演讲中把俄罗斯比喻成一只凤凰鸟,认为它已经实现了浴火重生。

关于责任,普京强调要用一切手段解决俄罗斯国内经济发展的问题,实现科技现代化和技术创新的飞跃,这是各级政府机构的责任。普京说,俄罗斯政府目前优先的任务是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及妇女儿童的保护工作。

普京今天并没有在演讲中讨论政府组成问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弗拉基米尔·普京,1952年10月7日生于列宁格勒市,也就是今天的圣彼得堡市,1975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获经济学副博士学位。

普京曾在苏联国家安全机构工作,并在20世纪90年代先后担任圣彼得堡市市长顾问、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以及俄总统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等多个要职。

舆论认为,在俄罗斯传统价值观和西方自由主义价值观之间、在独立自主的大国地位与西方主导的国际体系之间,俄罗斯何去何从?普京的答案是“俄罗斯需要扎根本国传统价值观的务实保守主义”。 普京提倡的保守主义以国家主权、独立和民族独特性为核心要素。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诉求符合俄发展现状,契合了俄民众追求稳定和秩序的心理,满足了民众的大国情结,同时也与俄罗斯历史文化一脉相承。 

原标题:普京宣誓就任俄新一届总统,演讲关键词:选择、信心、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