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富侨”长沙店被曝毛巾床单由黑洗涤厂清洗 承诺整改
06-12 09:19:44 来源:湖南电视台

湖南电视台消息,前几天,住在长沙岳麓区的王女士向《经视大调查》反映称,自己不久前到一家全国连锁的足浴店去做保健按摩,可是回家后不久身上竟然起了湿疹。王女士怀疑,是足浴店的床单或者毛巾没有清洗消毒惹的祸。一个全国知名连锁品牌,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吗?然而记者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查,发现了背后的真相。

顾客“重庆富侨”按摩起湿疹 怀疑毛巾不干净

“重庆富侨”是全国知名的连锁足浴品牌,按理说卫生质量应该没问题。可是发生在王女士身上的遭遇又作何解释呢?为了弄清楚真相,记者来到位于长沙河西桐梓坡西路的“重庆富桥足浴城”调查了解。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内的毛巾和床单都是每天一换,并且通过外包的公司进行专业清洗。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所有的床单都严格按照标准送到正规的公司清洗并消毒,可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在足浴城楼下蹲守调查。

上午十点,一辆负责配送重庆富侨桐梓坡店毛巾用品的车辆出现在了记者的视野里,不一会儿,车主出现了。将包裹装上车后,黑衣男子随即开车离开。

那么这些毛巾会被送往哪里呢?送货车辆途径西二环、北二环,最终开进了开福区捞刀河街道中岭小区附近的一个院子里。

普通民宅正是“洗涤点”客户涉及多家足浴城和餐饮店

记者一路跟踪,发现这辆满载着重庆富侨足浴城毛巾床单枕套等物品的面包车,并没有开进专业洗涤厂,而是来到了一个普通的小院子。重庆富侨足浴城的毛巾及床上用品是否就是在这里完成清洗的呢?每天奔走在长沙城的这辆送货面包车,又会带来哪些新的发现呢?来看记者的进一步调查。

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没有贸然上前。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再次返回,继续蹲点。守了两个多小时后,那辆负责托运的面包车从院子里开了出来,

十多分钟后,这辆面包车来到了昨天出现过的重庆富侨足浴城桐梓坡店。

原来,这次面包车是将清洗好的毛巾及床上用品送回到了足浴城。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面包车每天都会出现在这里,配送毛巾和床上用品。

卸下几个大包后,面包车再次启动。下一站它又会去哪里呢?为了不引起怀疑,记者临时换乘出租车继续跟踪。几分钟后,面包车来到了岳麓区东塘南丰港安置小区内的一家“虾司令”。

显然,车主现在已经非常敏感,记者暗访疑似被发现,无奈之下调查只能暂时告一段落,等第二天继续调查。

原来,除了这辆面包车除了配送足浴城的毛巾和床单,还给一些大小型的餐饮店运送清洗的桌布。

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这辆面包车已经在岳麓区配送了4家店面的毛巾,可是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送货仍没有结束。

由于“汉子足浴”所在楼栋内有多家店面,记者跟随送货男子进入电梯确认具体的送货地点。

离开“汉子足浴”之后,车主驾驶车辆最终回到了北二环的民房内,整个上午的送货流程这才告一段落。

记者进入院子调查 里面果然改造成“洗涤厂”

经过记者多天跟踪调查,发现在河西有多家足浴城、餐饮店的毛巾或桌布均是由同一辆面包车配送,而配送地址均为开福区北二环天逸草莓园附近的一栋民房。那么这个隐蔽的小院子里,真的是一家洗涤厂吗?

记者附近居民那里了解到,这栋民房被租用后开办成了一家洗涤厂。随后,记者进入洗涤厂一探究竟。

在洗涤厂内,两名工人正在一张大木桌上折叠毛巾和床单,而记者发现,其中一人正在折叠带有“富侨”二字的枕套。

涤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蜂舞人间美容养生馆”和“重庆富侨足浴城”的毛巾都是他们清洗配送的。这个时候,记者又有了新的发现。

原来,除了记者跟踪到的5家店面,还有“湘府足浴”和“美高足浴”均和这家洗涤厂有业务来往。

洗涤厂的老板透露,重庆富侨足浴城和楼下的“小金勺”饭店所用的毛巾用品,都是他们配送的。

见洗涤厂的老板起了疑心,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借机离开。

执法关停黑洗涤厂 将对涉事门店展开调查

这家洗涤厂客户很多,业务量巨大,其中不乏“重庆富侨”“汉子足浴”等全国连锁的足浴品牌。可是令人惊讶的是,这家洗涤厂竟然什么证都没有,是一家彻头彻尾的黑工厂!你说从这里洗出来的毛巾床单,能有安全保证吗?记者立即将掌握到的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捞刀河街道办事处反映,街道办事处环保站执法人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执法。接到记者举报后,捞刀河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和环保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

执法人员发现,洗涤厂的污水几乎没有进行过处理,直接排到了外面的沟渠。

面对执法人员的追问,洗涤厂的负责人倒也坦诚,交代了客户名单。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样一个向多家知名足浴城、养生馆、餐饮店配送毛巾的洗涤厂,竟然连营业执照都没有。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责令该洗涤厂关门整顿!针对长沙多家知名足浴城、餐饮店将毛巾、床单等物品送往无资质洗涤厂清洗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已经展开调查。

原标题:“重庆富侨”“汉子足浴”布草洗涤乱象揭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