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眼科大咖齐聚重庆华厦,共献精彩课程培育未来领军人才
06-12 16:50:37 来源:

6月9日下午,2018眼科实用手术技术继续教育学习班暨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周年庆典在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举行,并授予重庆市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4分。100余名川渝眼科专家及基层医师出席此次盛会。

47831d49c4b6e902b019d67dbe575a4b.png

本次培训班依托重庆华厦眼科医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开展,围绕眼科临床最实用的手术技术和诊疗技巧,邀请了周希瑗教授,谢汉平院长,安晓巨副院长,职红主任等专家授课,从眼底病、眼表与角膜病、白内障、屈光手术、青光眼、小儿斜视手术、角膜塑形镜验配等领域,帮助参会医生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临床技术水平。

e7c7e2e57cc9662fb9274c40a42a5c6f.png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眼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重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周希瑗教授

分享《如何做好视网膜脱离治疗的微创手术》

fd1cfb119daf203489eae48717dab06e.png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院长

原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副院长

谢汉平院长分享

《如何做好翼状胬肉手术》

《如何做好结膜瓣遮盖手术》

《如何做好小梁切除手术》

acc599ad705a4f1252c82fb0c013a4a8.png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

原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安晓巨副院长

分享《如何做好白内障的超乳碎核》

本次培训汇聚了重庆华厦眼科医院雄厚的专家团队与富有生机的新生力量,展示了华厦眼科强大的学术影响力。不仅进行了精彩学术演讲,还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让参会基层医师们在各种临床实例中学习到眼科新技术与手术技能实践要点。

f0925a2b95468c1321260304102f6d8e.png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

原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屈光科主任

德国ZEISS全飞秒中国西南地区专家顾问

职红教授分享

《如何选择近视屈光手术的矫正方式》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隶属国内知名眼科连锁集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已在国内建立了50余家眼科医疗机构。集团重视临床技术的规范性管理及新技术推广,在医院设立了手术医师培训基地,将继续推进该培训项目。

活动当天,一名来医院复查的5岁小男孩出现在了医院里,他睁大眼睛四处张望,对眼前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3年前,轩轩因一次意外“左眼碱化学烧伤”,曾前行至某三甲眼科医院做“左眼板层角膜移植术”,但是因为当时烧伤严重,角膜粘黏,术后一年,恢复不佳,导致眼睛重新模糊。

2651e28443a0fb738278e6fbc5edcd61.png

轩轩坐在谢院长怀里玩耍

“妈妈,我怎么左眼看不清了呢?”据孩子的母亲回忆,2018年4月16日晚轩轩突然对她说了这样一句话,第二天,马上到重庆华厦眼科医院找谢汉平教授。

原来,早在某三甲眼科医院治疗时,轩轩妈妈对眼科医院的教授都非常熟悉,谢汉平教授更是“老熟人”。轩轩妈妈知道谢汉平教授来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坐诊后,她第一时间过来医院咨询,希望再做一次角膜移植手术。但是要找到合适的可供移植的新鲜角膜,希望非常渺茫,但是轩轩妈妈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愿意尝试”!

最终轩轩通过综合评估,获得了第二次角膜移植的机会。

一个月后,“您好!您是轩轩的妈妈吗?我这边是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在寝食难安的等待中,轩轩妈妈意外地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这一通电话,给这个几近绝望的家庭重燃了希望。 

众所周知,角膜供体目前在我国是十分稀缺的,平均每年仅有5000例患者可获移植,占移植需求量的10%。当接诊轩轩以后,重庆华厦眼科医院谢汉平院长并没有因为孩子年龄小,风险系统大而推诿,而是专门为这位小患者成立了专家组,研讨病情,并加紧与厦门眼科中心,华厦眼科集团眼库联系,一个月后,终于找到适合的供体。

经检查,该新鲜角膜供体材料适合给轩轩手术用。为尽快安排手术,医院为轩轩开辟了“绿色通道”,从门诊到手术,谢汉平院长亲力亲为,为孩子制定了针对性的手术方案。

5月25日当天下午1点,轩轩在全身麻醉下,谢汉平院长为他开展了板层角膜移植手术。

“妈妈我看见了!”三天后,当孩子揭开纱布那一刻,轩轩的父母仿佛听到了世上最动听的音符。

153f24107ed452b607c5761646665bfc.png

谢汉平院长和轩轩术后合影

相关链接——

角膜移植手术

角膜移植是利用异体的正常透明角膜组织,取代混浊病变的角膜组织,使患者复明或控制角膜病变,为目前同种器官移植中成功率最高的一种,是眼科中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

对此,谢汉平院长表示,角膜病是引起视力减退的重要原因。由于角膜资源稀缺,很多患者都只能在黑暗中苦苦等待。

而作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国家三甲专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眼库定点单位,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可以依托集团优势,共享丰富的角膜供体资源,让角膜盲患者等待不再遥遥无期,帮助更多重庆地区的患者尽快接受角膜移植手术,重获光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