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南设立重庆首个楠木生态公园,最大一棵金丝楠树龄300年
06-20 14:29: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林业局日前批准潼南区设立五桂山楠木生态公园,这也是我市首个楠木生态公园。

公园位于五桂镇高碑村,林地面积共有3200多亩,生长着野生金丝楠、黄楠、水楠万余棵,最大一棵金丝楠树龄在300年以上,五十年以上的多达300余棵,自然生成、数量之多在西南地区也十分罕见。

据了解,楠木被国家列为二级保护树种,而楠木又以金丝楠最为名贵。为把楠木群保护好,当地已建立楠木档案,设立保护区,并落实专职人员进行管护,即将着手打造园区基础配套设施。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晓航

原标题:潼南被批准设立我市首个楠木生态公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