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个“00后”开工作室“创业” 不到3个月就骗了30多万元
08-09 17:1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河南年轻人小卫发现在工厂上班收入太低,辞职后从自己老乡处讨得“致富经”,随后拉上女友和老乡等7人租房搞起婚恋网络进行诈骗,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他们就骗取了30多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

网上女友

downLoad-20180809173541.jpg

△嫌疑人卫某某

5月中旬的一天,万盛人陈兵(化名)在某软件“相亲部落”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期待能有女子主动与他联系。

留下号码的第二天,一自称是小芳的女子加了他的QQ号,表示愿意和他谈恋爱。看了小芳的自我介绍和图片后,怦然心动的陈兵接受了小芳的邀请,很快两人确认了网恋关系,你来我往在QQ上聊得甚欢。

两人热聊数天后,小芳向陈兵提出自己想和他一起开网店的要求。陈兵心想一方面可以赚钱,一方面可以培养两人的感情,于是按照对方要求于29日前后多次通过微信向对方转网页设计费4580元。

本想转了款就可以和女友好好谈一场恋爱,随后还被问要保证金,5月30日见对方不再和他联系,觉得有些蹊跷的陈兵便向万盛警方报警求助。

拉女友老乡赚钱

通过侦查,万盛警方锁定了该通信诈骗案的作案地河南洛阳,随后民警分批次进驻洛阳,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开展深入调查。工作中,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反侦查意识极强,多次更换窝点以逃避打击,且常藏匿在环境较为复杂的城中村,侦查难度极大。

民警冒着高温,昼伏夜出,乔装蹲点守候,历时一个月最终锁定了以河南籍男子卫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并明确了该团伙其他成员的身份,随后万盛警方再次抽调多名精干力量前往开展收网。

在现场,民警抓获卫某某等7名嫌疑人,查获用于诈骗的电脑8台,手机近10部,民警发现通过网上与被骗人员聊天的美女竟是几名男性。

“本想赚点钱的,没想到三个月不到就被你们查获了。”审讯中,该诈骗团伙的小卫介绍,他曾在当地一家工厂上班,因工资较低,辞职后从自己老乡处讨得“致富经”,随后拉上女友和老乡等7人在洛阳租房实施网络诈骗,从着手实施诈骗到团伙被一锅端,不足三个月时间。

不到三个月骗了30多万

downLoad-20180809173544.jpg

△用于诈骗的电脑和手机

警方介绍,这个诈骗团伙的7名年轻人都是“00后”。他们所躲藏的房间,里面摆放了多台电脑,有人负责和受害人聊天,有人负责骗取受害人信任,而小卫的女友小王,是团伙中的女性,她就负责在微信中的语音聊天,“当受害人对他们身份产生怀疑时,小王就发送语音信息,让对方信以为真。”这7人就组成了婚恋网络诈骗的工作室。

“我也想过阻止他,但来钱来得快就犹豫了,他对我很好,出狱后再和他结婚。”事发后,参与诈骗的小卫的女友小王表示,他们本来两人准备结婚了,这次被抓后只有等男友出狱了再结婚。

经警方核实,该团伙运用相同的手法,先后骗取来至湖北、河南、福建、广东、重庆、山西等近10省市的中青年男子30余人,涉案金额30余万元。

目前,卫某某等7人已被万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