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在调研重庆电子制造业发展时强调 完善产业生态 加快转型升级 全力推动电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08-10 06:05:02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我市电子制造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综合施策、精准服务,完善产业生态,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我市电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莱宝科技公司在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唐良智详细了解企业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勉励企业以技术创新赢得市场优势。旭硕科技公司是全球重要的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唐良智认真察看企业生产线,希望企业加快智能化升级改造步伐。翊宝电子公司主要生产苹果手表和平板电脑产品,唐良智关切地询问企业的供应链、出口等情况,鼓励企业扎根重庆、不断开拓新市场。金山科技公司是数字化医疗设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唐良智肯定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希望企业研发更多电子化、网络化、智能化医疗设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良智认真倾听我市电子制造业企业代表的发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唐良智强调,电子制造业是重庆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集群,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仍存在创新能力不强等短板。大家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电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抓融合发展,产业不同细分领域之间、上下游企业之间、开发区之间要密切协作,主动加强市场、需求、技术方面的对接,实现合作共赢。要抓创新能力提升,强化研发平台建设、高端人才集聚、研发经费投入等,增强产业发展动力和后劲。要抓链群补短板,围绕“补链”“强链”积极招商引资,聚焦聚力打造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硬件、汽车电子等产业集群,强化核心零部件的本地配套,构建全产业体系。要抓龙头,培育和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提高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抓政策创新,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分行业分类别精准施策,制定出真正管用好用的政策。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区县要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完善点对点、面对面、常态化的服务机制,解决企业现实困难,促进电子制造业健康平稳发展。

副市长刘桂平、李殿勋,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电子制造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原标题:唐良智在调研我市电子制造业发展时强调 完善产业生态 加快转型升级 全力推动电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