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地区首家直升机CCAR-141航校获批
08-09 18:31:2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通航集团下属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获得由民航西南管理局颁发的了CCAR-141部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证,标志着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正式获得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资质,成为西南地区首家直升机CCAR-141航校。

141部航校,是指具有民航局CCAR141部合格证的飞行学校。这些飞行学校按照《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审定规则》(CCAR141部)提供飞行训练,包括私照、商照、仪表等级课程和面向121部大型运输航空公司副驾驶培训的整体训练课程等。

随着我国通用航空的快速发展,国内对直升机飞行员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位于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于2012年6月成立。2013年10月,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获得经营许可证,2014年1月获得CCAR-91部运行合格证,2014年12月获得CCAR-61部飞行培训资质,正式成为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培训机构,2016年4月取得直升机教员等级培训资质,实现了直升机私照、商照、教员等级培训全覆盖。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已招募9批次飞行学员,已毕业学员就业于上海、湖北、江西、新疆、云南、内蒙古等多地的通用航空企业。

此次CCAR-141部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证的获得,标志着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从培训公司到专业化飞行学校的升级,推动了重庆两江新区通航人才的培养之路,有力补充了中国直升机飞行员的培训力量。

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训练大纲,严格训练管理,提升训练质量,为通用航空培养更多优秀飞行员,为我国更广阔的航空市场服务。

原标题:西南地区首家直升机CCAR-141航校获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