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夫妻高速路上吵架 妻子气得抢方向盘、扳坏操纵杆、砸了挡风玻璃……
08-09 20:0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车行路上,乘客不能干扰驾驶员正常驾驶行为,尤其是高速路上。今(9)日,高速执法部门通报了一起高速路上夫妻吵架引发的险情。

8月7日下午,沪渝高速公路忠县永丰匝道段,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车被砸了,钥匙还被抢了,车子还停在行车道上的。高速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发现,这辆黑色的福特正停在永丰匝道行车道上,车辆的前档风玻璃被砸出了个洞,应急行车道上还站着两男一女,驾驶员石某正在路外的树林里寻找车钥匙,车辆暂无法移动。

鉴于事发路段处于弯道视野死角,为确保安全,执法人员对永丰至忠县方向的车辆进行入口管制,并由专人在后方示警。

现场的徐女士告诉执法人员,自己和石某是夫妻关系,车上还乘坐了儿子及朋友。四人一行准备从永丰到忠县,在永丰上道后,两人就因为家庭琐事吵了起来,一度闹着要离婚……说到这时,徐女士就不好意思说下去。

随行的朋友还原了事情的原委:两人吵开后,随行朋友虽一劝再劝,但两人却是越吵越凶。事发正值午时,天气本就闷热,终于徐女士压制不住自己的火爆脾气,就动手抢夺方向盘和操纵杆。争执过程中,车辆的操纵杆被扳坏。

为了安全,石某只得将车辆停下来,准备和老婆说点软话缓和下。不料,车刚停下,徐女士就拔下钥匙扔到了车窗外的树林里。下车后,不解气的徐女士还搬起路旁的石头猛砸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和门把手,把玻璃砸了个洞,副驾驶的门把手也被砸脱。

390506098721283.png

副驾驶的门把手也被砸脱

在现场,执法人员一边陪同驾驶员一起寻找钥匙,一边劝说两人。在现场众人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车钥匙,执法队员随后将车辆挪到应急车道内,通知社会救援车辆将其拖离并解除了交通管制。在忠县收费站,大队执法人员对石某夫妇进行了批评教育,听闻妻子可能因为违法被移送给警方处理,石某和同车乘客当即表示就是家务事希望不予追究,随后夫妻两人开始认错和反思。

最终,执法人员综合现场情况,对石某在行车道内停车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作出了罚款200元,并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给予计6分。

对于徐女士抢夺方向盘等干扰正常驾驶的行为,执法人员表示,因没有造成恶劣后果,事后主动承认错误取得同车人对其行为的谅解,执法人员对其行为予以批评教育。

“如果造成了恶劣后果,除了涉嫌交通肇事,还可能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将移交警方依法处理。”执法人员提醒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行驶中如遇突发状况,可临时停靠在应急车道,并做好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等安全措施。此外执法人员特别提醒,随车人员,不得干扰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什么争执需要面对面沟通的,应该停车安全地带再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毛玉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