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29座全新公厕年底建成投用
10-24 11:13:4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市民们出门在外时常因内急找不着厕所而犯难。今后,这种尴尬将会越来越少。随着城市市政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提升,今年底,九龙坡区29座全新公厕将陆续建成投用。

在华岩新城的锦虹路上,这座新修的公厕位于几个住宅小区之间,为附近出来休闲散步的市民提供了方便。九龙坡区城管局环卫处设施科科长张军介绍,厕所的选址主要是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城市的主次干道、车站附近等。

除了选址的考究,九龙坡区在公厕的打造上也在逐渐提升硬件标准、完善管理制度,向国家二类标准公厕看齐。内部除臭设备、扫码取纸、蹲位马桶、独立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而除了城区外,九龙坡在公厕的规划修建上还逐步向西部镇街延伸。

九龙坡区城管局环卫处设施科科长张军表示,“我们要逐步的改正九龙坡区的厕所布点分布不均的现状,一是在新建的城区里,提早规划建设公厕的用地和选址;二是在老的城区里,像社区里,将原来的公厕进行提档升级改造,让公厕的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能够达到二类公厕的水平。”

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共有市政自管公厕155个,镇街自管公厕367个。今年8月,29个固定公厕已经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将全部建成投用。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明伟 胡源

原标题:九龙坡29座全新公厕年底建成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