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头都不抬就说“好看好看”,老公敷衍式赞美你是否受得了?
10-24 13:15:02 来源:都市热报


赵丽向记者大吐苦水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8岁的赵丽和老公沈军吵了一架,原因竟然是为了一个新买的包,赵丽说老公的夸奖太不走心了,沈军却觉得她太过矫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矛盾 一个包引发的争吵

事情要从上周五说起,赵丽心心念念盼了一个多月的海淘包包终于到了,收到取快递的消息,赵丽特别开心,下了班就赶紧到位于北滨路丽景城附近的菜鸟驿站取了快递回家。拿到新买的包包,她对着镜子照了几遍,觉得特别满意,越看越喜欢。正在此时,老公沈军也下班回来了。“你看我新买的包包好看不?”赵丽兴冲冲地背着包问老公,沈军头也不抬:“嗯,好看好看。”老公敷衍的态度,让赵丽觉得有些郁闷。

“就因为这个我们俩还理论起来,这个周末都相互不理对方。”在赵丽看来,这只是一次矛盾爆发,老公的敷衍赞美简直就是日常。

委屈 老公赞美不走心

赵丽和沈军2016年11月领证结婚,去年6月才办婚礼。旁人看来他们还是新婚小夫妻,但是赵丽就感觉到,老公的赞美越来越不走心了。

今年夏天,赵丽和沈军一起到泰国旅游,赵丽特意花了一千多买了一条新裙子,打算带到泰国穿。在家中试穿的时候,她问沈军穿上效果如何,沈军当时在打游戏,盯着屏幕眼睛都没转一下就说:“好看好看。”之后,赵丽换上新裙子,沈军看到又说:“你啥时候买的裙子,我怎么不知道?”

“他夸我好看好看,我都不觉得开心。”昨(23)天在北城天街的星巴克里,赵丽跟记者吐槽说,“这都是他的口头禅了,根本没有认真夸奖过我。”

无奈 老婆太矫情了

对于敷衍夸奖的事,28岁的老公沈军倒是有不同的看法。昨天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沈军,他还是觉得这件事上老婆太矫情了。沈军说,自己是做程序的,工作非常忙,回家就想放松休息,哪有那么多时间去看她衣服包包好不好看。“我一个男的又不懂时尚,她完全可以找她闺蜜参考嘛,为啥非要问我,不说好看好看,难道说不好看吗?”不过沈军还是表示,会跟老婆好好沟通,以后会注意说话的态度。

调查>>

敷衍式赞美 你怎么看?

女方:觉得失落

钱小姐

(30岁,银行柜员)

“非常理解小赵的心情,我与老公逛街买衣服,每次问他好不好看,他总是敷衍回答,所以逛街我从不带老公。”

男方:没觉得有问题

张先生

(31岁,个体经营)

“我认为主要还是双方站的角度不一样,女的希望男方夸奖她,但其实大多数时候她们问的东西男的都不太感兴趣,也不在行,所以就回答好看,不会错。”

专家观点>>

用心赞美是生活的催化剂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不能把女人需要得到赞美都完全认为是矫情,一句小小的赞美,会让她们有被认同的感觉,心情也自然会变得更好。其实夫妻生活中,无论男女双方都不应该吝惜你的赞美,一句真诚的赞美,能让双方都有被认同被信赖,心情好自然感情也随之升温。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她嫌老公不走心 老公怪她太矫情  敷衍式赞美你是否受得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