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访丨重庆顺多利董事长周继群:把简单做到极致,把产品做到完满
11-01 17:56:46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知名企业北碚行”活动31日拉开帷幕。作为北碚本土制造业代表的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继群,通过上游新闻分享了企业24年的发展历程。 

顺多利是一家纯正的北碚本土制造型企业。这24年的发展历程。它从手工作坊到工业化生产;由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如今,企业进入第四个发展阶段,由工业自动化生产升级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阶段。这个目标将在2025年基本实现。

回顾24年的发展,周继群说,不管在哪个阶段,企业的基本理念都不曾改变——改革引领,创新不断,把简单做到极致,把产品做到完满。

顺多利从一家小摩配厂走向汽配厂,再走向与世界五百强联手的高端制造业公司,一路伴随的就是注重科研,更新技术,升级产品,同时也扩大产品和拓宽服务门路。

企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一定的发展成就,周继群认为,一是把跟世界五百强合作企业的订单式配件产品做好,跟进新技术,做到高精尖。客户的满意,就是企业的成绩,市场的稳定扩大,就是企业的动力。

二是始终坚持科研创新不动摇,企业已拥有上百项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及市场竞争力。

三是企业始终坚守诚信的兴业为人之道——服务诚信,货真价实;纳税诚信,按时上交;待工诚信,薪酬按时;签约诚信,如约履行。

四是企业有健全的党组织,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让企业能生机勃勃,健康发展。

目前实体经济的发展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周继群却对发展充满了信心。

她认为,首先是一个月内,习近平总书记数次强调民营经济的重要性,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机会给有准备的人制造,机遇为有心的人开放,只要心无旁骛、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在自己能驾驭的行业里,在产品升级中学习,在市场竞争中学习,向国内国外同行中学习,在开放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创新,找准自己的产品定位、市场定位,在研判中尽力掌握核心技术,就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她说,企业家要善于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困难中寻找新的出路。同时企业家要办好企业,还必须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优秀工匠。没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家,难以激发企业精神。

周继群说,“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就一定能够获得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仇峥 摄影 高科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