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个项目落地北碚,揽金304亿
11-01 17:19:5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101173833.jpg

1日下午,知名企业北碚行暨项目推介签约会在北碚区海宇温泉酒店举行,全国各大重庆商会会长、知名企业代表等共40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共签约14个项目,签约金额304亿元,涉及智能化、总部经济、生态农业、教育、特色旅游等领域。

全国知名企业北碚挖掘商机

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重庆商会会长、知名企业负责人、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理事单位负责人等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卢作孚纪念馆、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重庆自然博物馆、水土高新园、蔡家组团等地,对北碚经济社会文化进行深入了解。

与会嘉宾充分发掘北碚历史文化名城、自然生态资源等各方面的经济社会价值,发掘商机,助力北碚打造“生态宜居城区、高新产业基地、科教文化高地、休闲度假目的地”。

6大载体助推北碚民营经济发展

北碚地处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重庆主城九区之一,有近200平方公里纳入两江新区规划范围,是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1日的推介会上,北碚区的经济发展6大载体向与会客商推荐了核心招商项目,这六大载体主要包括两江蔡家新区、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北碚新城、十里温泉城、重庆市生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区、亿达·重庆创智广场。

现场签约14个项目,签约金额304亿元

在本次知名企业家北碚行暨项目推介签约会上,一共有14个项目签约落地北碚,签约金额304亿元。

包括新城吾悦广场、必维国际西南检测中心、源澈西南区技术服务总部、协信多利健康田园小镇和武汉当代足球小镇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民营企业项目。

其中必维国际西南检测中心、源澈西南区技术服务总部项目将极大地提升北碚区的科技研发水平,也将赋予北碚区正在与西南大学开展的校地合作一种新的模式。新城吾悦广场和武汉当代足球小镇项目将集聚商业人气、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丰富北碚区老百姓的文化体育生活。

此外,此次活动还签约一批生态农业、教育培训和旅游的特色民营项目。

今年前9月,北碚揽金1313亿元

走出去,引进来,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蹄疾步稳,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据介绍,北碚区调整充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区域实行驻点招商,初步形成了“1+5+7”(1个招商中心、5个园区招商小组、7个专业招商小组)点线面结合的专业招商工作体系。

区领导带头走出去敲门招商,接待拜访西门子、航天科工、中电光谷等730多家重点企业。

截止目前,全区新签约项目149个,签约金额1313亿元。从项目类别看,第一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6200万元;第二产业项目80个,总投资371.92亿元;第三产业项目67个,总投资940.56亿元。全区新签约项目中民营经济项目144个,签约金额1290.014亿元 ,分别占全区总额的96.64%、98.24%。

接下来,北碚区还将聚焦签约项目的开工率、投产率,对重大招商项目自对接谈判、签约引进至投产运行期间实行全程联系跟踪,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张皓 摄影 高科 刘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