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月重庆这些美如仙境的地方承包你的最美秋天,错峰出行正当时
11-02 19:50:34 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11月是多彩的季节

或五彩缤纷、或银装素裹......

此时的重庆

就像掉进了大自然的调色板

不断变换着身姿,引人入胜

图源 | 图虫网

深秋的气温刚刚好

出门游玩非常舒适

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

驰骋在秋天的风景中

寻找属于秋季的记忆吧

图源 | 南川旅游

巫山·小三峡

巫山红叶绝天下

11月的主角是长江三峡,不仅因为壮阔的三峡风光,更因秋末冬初,三峡两岸的红叶。

图源 | 图虫网

满山遍野的红叶如火似霞,一簇簇、一片片红叶如花绽放,布满沟沟壑壑,像燃烧的火焰。

乘船游历小三峡赏红枫,更是别有一番风情。

图源 | 图虫网

阳光暖暖地洒下来,晒得满地是红红黄黄的精灵。

溪口对岸,烟雾缭绕中,耸立天际的绝壁若隐若现,再看近处,红叶与特色建筑,相互掩映,处处入画。

图源 | 图虫网

坐标:巫山宁江路

自驾:主城—渝宜高速—巫山—小三峡

最佳观赏期:11月上中旬

城口·大巴山

五彩斑斓惹人醉

时值深秋,城口的彩山与雾海融为一体,片片彩叶时而追云而去,波澜壮阔,浪漫多情。

摄影  by 王荣

人行其中,如同闯进了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抬头望去,大巴山的原始森林中,4000余种植物,争奇斗艳,美仑美奂。一切仿佛都与世隔绝,兀自斑斓。

摄影  by 王荣

如若遇上一场雪,你还可以欣赏到初雪与秋林之间和谐共存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山晚云初雪,汀寒月照霜”,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景致吧。

摄影  by 王荣

坐标:城口东安镇

自驾:主城—东环立交—包茂高速—石塘/沙滩/城口出口—城万路—S301—大巴山

最佳观赏期:11月

黔江 · 灰千梁子

醉在斑斓色彩里

灰千梁子的秋日,蜕变成金灿灿的黄色,夹杂着夏日留下的深绿色,秋的特点被灰千梁子体现得淋漓尽致。

图源 | 黔江芭拉胡旅游

灰千梁子雄、奇、险、秀、幽,她的秋色之美,缘于其茂密的森林和复杂的树种,自山顶向山腰,一层层变幻着多姿的色彩,斑斓的色彩点缀在蓝天、白云、沟谷、溪流之间,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

图源 | 黔江芭拉胡旅游

做一次深呼吸,清新的空气顺着鼻腔灌满整个身体,大自然温婉的气息将你包围。此刻的你抛下所有浮躁和顾虑,仿佛时间在这里凝固……

坐标:黔江区五里乡灰千梁子

自驾:内环快速——G50S沪渝男线——G69银百高速——G65包茂高速——黔江南互通——088县道——灰千梁子

最佳观赏期:11月——12月

铜梁·巴岳山

骑行散步悠然自得

在铜梁城区南郊,有这样一处地方,它长约3.5公里,湖面最宽处有800多米。得巴山蜀水之神韵,宛如一条巨龙盘绕在巴岳山脚下。它便是巴岳山玄天湖景区。

图源 | 铜梁旅游新闻

秋天的玄天湖湖面辽阔秀美,港湾连绵,还有葱绿小岛点缀,与巴岳山雄伟的山势相呼应,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胜景宛如天成。

图源 | 铜梁旅游新闻

一条长约10公里的蜿蜒“玉带”将湖水紧紧拥抱。这“玉带”便是打造的环湖道路,远远望去,步道如远山眉黛,将美丽的玄天湖映衬得更加婀娜多姿。环湖道路起伏平缓,顺着这一泓碧水,可以进行环湖骑行哦。

QQ截图20181102193137.png

图源 | 铜梁旅游新闻

坐标:铜梁巴岳山景区内

自驾:主城—双碑隧道—渝遂高速—铜梁互通—龙腾大道—厦成线—铜梁巴岳山

最佳观赏期:11月中下旬

沙坪坝·大学城

沉浸在金色校园中

最让人怀念的莫过于校园时光,秋季,是刚入学时的新鲜,是渐入秋的微冷,是情窦缠绵的青涩。

图源 | 沙坪坝旅游

大学城的秋天对各种情愫的阐释又尤为浓烈,那飘洒满地的银杏叶,铺成最美的画卷。

图源 | 重庆周末去哪儿

骑着自行车迎面而来的学生,让人感受到这座校园的勃勃生机。

银杏的黄、和煦的阳光,都满是青春的气息。

图源 | 重庆周末去哪儿

坐标: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

公交:轨道交通1号线到大学城站换乘240/241路公交车到达

最佳观赏期:11月中下旬

梁平·梁平柚海

柚博会即将拉响

中国·重庆首届柚博会主会场系列活动将于11月9日在中华·梁平柚海(合兴镇龙滩村)正式启动,并于11月10日举行开幕式。

图源 | 长寿旅游

11月是属于柚子采摘的季节。梁平是全国最大的柚类产区之一,其产地的柚子属于又好闻又好吃的这种。

成熟的柚香沁人心扉,百年老柚树果实大小均匀,果实好看,果肉汁多、香甜。

图源 | 长寿旅游

除了可以到镇上农户果园里采摘柚子,还可以住在农家乐、吃当地菜,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

图源 | 长寿旅游

坐标:梁平合兴镇

自驾:主城—渝宜高速—梁平—合兴镇

最佳采摘期:11月

长寿·长寿湖

秋菊与候鸟相映成画

长寿是秋日近郊游的好地方,每年都能看到成片的菊花。朵朵菊花,密似繁星,神态不一,连飞来的蝴蝶都为之倾倒。

图源 | 长寿旅游

每年秋冬之交,长寿湖都会迎来一批批“不速之客”,其中有候鸟、水鸭、白鹭、苍鹭。

它们选择栖身湖岛,营建一个幸福的家。

图源 | 长寿旅游

鸟儿一会儿成人字形飞翔,一会儿成一字型俯冲,一会儿近在眼前,一会儿远在天边。

夕阳下,湖泊边,感受不完的自然美景。

图源 | 长寿旅游

坐标:长寿东部长寿湖景区内

自驾:主城—包茂高速—东环立交—沪渝高速—长寿湖高速—湖滨路—长寿湖

最佳观赏期:11月

原标题:11月重庆这些美如仙境的地方承包你的最美秋天,错峰出行正当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