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11电信诈骗新套路一环套一环,她被骗八万多
11-02 19:40: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段时间,王女士在网上买了一台洗衣机。10月31日晚上,王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将王女士列为了淘宝的VIP会员,每个月要扣600元会费,希望王女士配合他们修改资料,以免误扣费用。

由于对方能说出王女士的全名和详细地址,王女士没多想,信以为真。随后,对方把电话转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后台银行的工作人员,让王女士配合着,修改所谓的相关资料。

首先,让王女士打开微信钱包,在转账中,输入所谓的“账户锁定码”,然后再输入他们经理的名字,这样就能锁定王女士的账户,以免被误扣。而实际上,这样的操作,是把王女士微信钱包和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转给了对方。

骗子的套路还没完。刚刚是“锁定账户”,接下来,就是“解锁账户”。对方让王女士打开京东金融以及微粒贷等信用贷款平台,要求按照指示,进一步操作,名义上完善王女士的个人资料,实际上是让王女士贷款,然后把贷款转给他们。

就这样,跟着对方的指示,王女士又在京东白条和微粒贷上借款48000多元,并把钱转走,前前后后,王女士被骗走了八万多元。11月1号凌晨,在家人提醒下,王女士拨打对方的电话核实情况,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经过核实,淘宝客服从未联系过王女士,也并没有所谓的淘宝VIP会员会费这回事。王女士说,自己银行卡的钱都是公司的公款,如今,自己不仅要填补这个窟窿,还要每月偿还近一万的贷款,真是追悔莫及。目前,王女士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第1眼也提醒大家,在网购时,最好不要填写详细地址,可以写某小区某栋楼,不要填写门牌号码,因为快递一般都是投递到小区,不会上门;另外,收件人的姓名,可以写某某女士或者先生,不要填写全名。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才不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双十一电信诈骗新套路 一晚不到被骗八万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