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梦回“十八梯”
12-02 06:50:50 来源:小帅行摄天下

nEO_IMG_1.jpg

家里年轻人都搬进了新装修的楼房,只剩满头白发的老人还有一只鸡在继续坚守。老人也只能对着自己喂养的鸡说话聊天,或者沉默不语。

nEO_IMG_2.jpg

年轻人都搬进了拆迁后的新房里,只有年迈的老人不愿离开自己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而电话成了他们和家人联系的最好工具。

nEO_IMG_3.jpg

主人伸出手,召唤心爱的爱犬。

nEO_IMG_4.jpg

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步履蹒跚的向作者缓缓走来,就像一场老电影慢慢拉开帷幕...

nEO_IMG_5.jpg

附近的人几乎都已经搬走,原本热闹的小店一下子啊冷清了许多。店老板独自对着自己的小店出神。

nEO_IMG_6.jpg

棒棒军是山城重庆的一大特色,但是随着各项便捷交通工具的出现,这个群体也面临很大压力。

nEO_IMG_7.jpg

父亲来回张望,在不多的行人中寻觅有意向的顾客。儿子则悠闲地斜躺在凳子上,丝毫感受不到生活的艰辛。

nEO_IMG_8.jpg

临近元旦,街上随处可见卖气球的小贩,几十个气球飘在头顶,几乎遮住了小贩的脑袋。

nEO_IMG_9.jpg

虽然早就知道要拆迁,小店还是坚持营业,直到拆迁真正来临。

nEO_IMG_10.jpg

两位老人走在深巷,渐行渐远,仿佛走进一段古老的岁月。

原标题:梦回“十八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