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实地体验23分钟从唐家沱“飙拢”重庆北站
12-11 18:10:1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日前通过竣工验收。这条途经重庆北站北广场,串起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唐家沱组团等区域轨道线,预计年底通车。沿线站点换乘是否方便,列车上手机信号稳定吗?今(11日)日,记者坐上轨道4号线列车,实地体验,为你打探。

0c6dfb01-28e5-4b9a-8f4c-7c72e03a807d.jpg

4号线列车为山地A型车,简称As型车。其线路标识色为鲜橙黄。记者 刘嵩 摄

体验

地上地下全程有信号 唐家沱至民安大道23分钟

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5.76公里,设车站9座,分别是民安大道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头塘站、保税港站、寸滩站、黑石子站、港城站、太平冲站、唐家沱站。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2座,地面站2座。

记者在轨道4号线唐家沱站上车。走进列车车厢,一抹橙色映入眼帘,这是4号线的线路标识色——鲜橙黄。

fc45f107-6b2e-4565-954b-317afb1be9a5.jpg

轨道4号线列车车厢,颜色主打鲜橙黄。记者 刘艳 摄

4号线列车为山地A型车,简称As型车,车厢宽大。和10号线列车一样,列车车门处也设有3根垂直立柱扶手,便于不同方向的乘客抓握。

上午10时01分,列车出发,加上沿途站点停靠,10时21分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站,10时24分到达民安大道站,全程用时23分钟。

记者留意到,即使列车在地下或进入隧道行驶,手机信号都比较稳定,打电话、刷朋友圈都没问题。

站点

闸机自助售票机到位 寸滩站或成旅游打卡新景点

记者随后走访站点看到,在保税港站、寸滩站,被市民称为“棒棒糖”的重庆轨道车站标识已经安装到位,辨析度非常高。车站出入口处还安装有雨棚。

f8271084-bb62-45a2-b5e3-171fe54f6671.jpg

进出站口通道设置有雨棚。记者 刘嵩 摄

进入站内,记者看到,在头塘站,站台层的标识标牌已基本安装到位。在寸滩站自助售票机、闸机也已安装到位。不过,民安大道站还在施工中。

2e9efa6e-7cdc-4dbb-91d9-64b926549a68.jpg

轨道4号线寸滩站内自助售票机安装到位。记者 刘嵩 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线的高架站之一——寸滩站,位于海尔路上,其不远处就是寸滩长江大桥。

寸滩长江大桥是一座拥有浓浓“中国风”的桥梁——桥塔设计成了高高的“牌坊”造型,在“牌楼”的上横梁、下横梁之间,设计为“中国结”式的镂空雕花。今后在寸滩站站台候车时,乘客可拿起手机与寸滩长江大桥来次近距离接触,一起拍张“创意”合影哟。

6669ecbe-6e83-41e1-9249-f198b6a36276.jpg

在轨道寸滩站可远眺寸滩长江大桥。记者 刘嵩 摄

换乘

步行不到2分钟 与10号线站内换乘

据了解,4号线一期工程设换乘车站5座,包括民安大道站将与即将通车的环线实现换乘;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将与已建成的10号线实现换乘;头塘站、保税港站将与在建9号线实现换乘;太平冲站将与远景11号线实现换乘。

记者在民安大道站看到,从轨道4号线列车下车后,在同一站台的另一边,就是即将开通试运营的轨道环线。这也意味着,今后乘客在该站只用走十几步,就能轻松实现两条轨道线的换乘。

2b1b5bb5-90dd-4584-8c31-a7aae1602572.jpg

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可实现与轨道10号线换乘。记者 刘艳 摄

在4号线另一个换乘站点——重庆北站北广场站正在进行最后的保洁工作。从4号线列车下车后,步行不到2分钟,可到达10号线,与10号线实现站内换乘。

据了解,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日前已通过竣工验收,预计年底通车。届时,市民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将有两条轨道线路可选,出行将更方便。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20分钟带你从唐家沱“飙拢”重庆北站 记者独家打探轨道4号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