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即日起严查酒驾
12-21 09:4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强酒驾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预防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即日起至12月25日,我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将重点开展酒后驾驶机动车专项治理。

在我市高速公路各主线站、各区县重要收费站出入口设点开展酒后驾驶机动车专项检查,对查处的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执行。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在此,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避免因“酒驾”引发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