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军医跨国义诊 “和平列车”从重庆发车
08-07 16:0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7)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获悉,代号为“和平列车—2019”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于今日上午9点50分乘坐卫生列车从重庆白市驿火车站出发,前往遵义先期开展国内段的义诊活动。

他们将于8月13日至26日奔赴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与老挝人民军医疗队联合开展为期14天的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和医疗服务活动。

8月13日至19日,中老两军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将以泥石流灾害应急医学救援为背景,在位于老挝首都万象的老军第58团展开。

中方参演官兵105人,老挝参演官兵100人。中方将携带我军新型帐篷医院系统和陆军救护直升机参加演训,中老两军卫勤分队将采取联合编组、联合作业的模式,完成部署展开、伤病员后送、批量伤员救治、传染病应急防控等科目联合训练。

参演官兵演习场景。(资料图片)

8月20日至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将分为3个医疗组,依托老军第103医院、101医院、第5师医院在老挝万象、川圹、巴色3地同时开展医疗服务活动,为老挝政府官员、驻军、军人家属和地方群众开展义诊、查体、巡诊、手术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