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科技航模大赛展示活动在大足区举办
10-22 09:17:30 来源:大足区科协

近日,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科技航模大赛展示活动在大足区龙水湖旅游度假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等单位主办、大足区科协、团区委、区科委、区教委等单位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大力营造青少年“智能科技小能手”创新制造的良好氛围。来自大足、荣昌、渝中、南川、合川、丰都等9个区县的300多位参赛中小学生齐聚一堂,精彩的赛事和航模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

本次航模大赛共分为手掷模型飞机竞赛、空气动力车直线障碍竞速赛、航空模型四轴飞行障碍赛三个竞赛项目。尽管当天下着小雨,参赛小选手的热情仍然高涨,在裁判员的指挥下,各项赛事有序进行。航空模型四轴飞行障碍赛吸引的观众最多,参赛选手需要操作无人机跨越障碍物、穿洞、绕柱、过低杆,对选手的操控能力和心态都是较大的考验,围观的群众不时报以鼓励的掌声为选手加油助威。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各项比赛项目都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团体奖、优秀集体奖和优秀辅导员奖。大足区政府副区长周虹出席了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并为优胜选手颁奖。

当天比赛现场还举办了科技模型制作展览和航模船模表演,观众在观赛之余还可以了解模型科普知识,体验模型操作,为活动增添了科普色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