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在重庆的街头走一走 遇见一段惊艳时光
08-25 10:15:2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重庆,这座色彩斑斓的梦幻之城,让多少人深深迷恋?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漂泊来此的异乡人,都被她的美惊艳了,爱着她的清晨、她的白昼和夜晚。从2015年初至今,“重庆”客户端编辑张炬选择周末的时光,从清晨到傍晚,行走在重庆的大街小巷,背着相机,站在屋顶或山顶上,一边赞叹着,一边将山城梦境般的色彩摄入镜头。

远观重庆,宛若一个偌大的天然盆景,清晨、正午、傍晚、深夜,景致随着时间变幻着色彩,这样的美,让人痴迷。从南岸拍摄渝中半岛,在蓝色和金色的幕布下,整个城市苏醒了。

从南岸望向渝中,江水如同镜面,波光粼粼,将城市楼宇旖旎的倒影融入其中。

重庆大剧院轨道站,列车缓缓驶来,驶入金色的梦里。

重庆大剧院如岸边的蓝色琉璃,晶莹剔透,一年四季,各种文化盛宴在此呈现。

国泰艺术中心如同擎天的火炬,在夜色中燃烧。

洪崖洞,从你璀璨靓丽的世界路过,总会让人想起,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傍晚,雾弥漫开来,如同海市蜃楼中的仙境。在解放碑,楼宇探头进入云端,是怎样一番美景呢?

天气晴朗的日子,晚霞仙子婀娜地飘落人间,将解放碑的高楼大厦涂抹得五彩斑斓。

不妨花一整天的时光,坐在南山上,看繁华都市上空云卷云舒,在色彩的变幻里消磨美好时光。

人民大礼堂是隐居城市里的一颗晶莹珠宝,一如既往地散发着古色古香的气质。

站在鹅岭公园拍摄滨江路,影影绰绰,岸边的灯火将鳞次栉比的楼宇和蜿蜒的江水相融成金色的丝带。

从上新街俯瞰渝中半岛,夜色渐渐袭来,云层就要褪去白日的颜色。街灯次第明了,万家灯火里的那一盏最温暖的星光,是否为你开启?

渝中和江北,如一对遥遥相望的恋人。嘉陵江和长江平静如镜,在朝天门码头之处缓缓相融,潺潺的水流,奏响晨的恋曲。

重庆是一座3D立体城市,鹅公岩大桥立交就像是一只偌大的蝴蝶,在夜里,抖动着金色的翅膀,看车来车往。

站在华新街一栋高楼屋顶上俯瞰渝澳大桥,宝蓝色和金黄色的立交桥如同交响乐的五线谱。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黄花园大桥连接着江北和渝中区,匆匆掠过,钻过一个隧道,便可以看见南岸。

千厮门大桥矫健笔挺的身姿跨越江面,如一支离弦之箭,驶向都市的钢筋丛林。

晓风,月下,石油路,繁星点点的街灯次第闪烁,似一双双瞌睡人的眼,因贪恋这夜色,迟迟不肯睡去。

来观音桥,除了买买买,夜的魅足以吸人眼球。在这样的风景里行走,和霓虹一起融入画里。

华龙网记者 郭琳 张炬

原标题:和我在重庆的街头走一走 遇见一段惊艳时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